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站務區 » 刪文留置區

刪文留置區友善列印



張貼者
訪客 237.122

發表時間 : 2018-06-14 20:39:53
FORM: Logged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醫療公費生何去何從? --閱讀人次 : 379

同樣也身為養成計畫公費生,當然也很關心這樣的議題,
還未返鄉服務,就常常聽到不少人對於公費生職缺與分發有怨言,
會讓人這麼有詬病也許就是太多資訊不夠公開透明吧。
即使有上面相關單位回覆的資料,還是有太多未知數,
就像大家關心的正式缺的問題,
縣立醫院的缺、何時釋放出來永遠是未知數,有太多人為操作的空間。

依據中央單位公佈的職缺,也只包含到各地區衛生所,不包含縣立醫院。
107年度連江縣衛生所牙醫的部分根本沒職缺,藥師的部分寫的是”無預算數“
(參考資料: https://dep.mohw.gov.tw/DONAHC/cp-1053-5178-104.html)
不知這樣的公布是否認為馬祖地區其實不再需要增加牙醫及藥師?
如果不是,是不是能有個規劃,
如 地區未來預計「總共」需要多少醫師藥師等醫療及護理人員,
以及實際目前有的編制內員額,才能得知各醫療人員不夠的職缺共有多少,
使能向中央爭取擴編。而不是讓每位公費生,
回去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有沒有正式缺,不知道還要等多久才會是正式人員。

如果地區編制與缺額確實沒有那麼大,容不下這麼多公費生,我想也沒人會責怪,
因為依據「養成計畫公費生服務管理要點」的第十一條「依第八點及第九點規定分發原戶籍之原住民鄉或離島鄉衛生所,其無缺額 時,得依下列規定分發:...」
所以地區如果實在沒有缺額,我們也可以依照合約,選擇分發到其他離島或偏鄉地區,
到有正式缺的地方服務。
而不是明明沒有正式缺,又硬要把大家叫回去,給一個約聘甚至約用缺了事。
(當然如果是個人意願,即使沒正式缺也想回鄉服務,那當然就另當別論)
個人認為,不應該明明沒有正式缺又硬要叫別人回去,
公費生因為沒有正式缺,想選擇其他有正式缺的地方服務,就認為公費生忘恩負義....

以上是一點個人心得,如有錯誤的地方也請不吝指教,謝謝。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