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霧  溫度:21℃ AQI:87  風向:北 風力:4級 南竿雲高:100呎 能見度:800公尺 北竿雲高:200呎 能見度:1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站務區 » 刪文留置區

刪文留置區友善列印



張貼者
勝利堡 
新進會員 

來自 : 馬祖南竿
註冊 : 2018-03-15
發表文章 : 13
掌聲鼓勵 : 1

發表時間 : 2018-08-08 10:18:57
FORM: Logged


勝利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勝利堡 勝利堡的個人首頁: https://www.mnhc.tw/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勝利堡夏日電影 8/18 與你分享感動 --閱讀人次 : 897

馬祖,對你來說是怎樣的存在?
在地傳統文化,對你來說是怎樣的關係?

這部屬於離島的電影,
也許會讓你找到,
家鄉是怎麼呼吸的,怎麼活在我們的心中。

放映電影:只有大海知道
放映時間:2018/8/18(六)晚上七點
放映地點:馬祖民俗文物館 一樓演藝廳
活動報名連結
島休日∙勝利堡 粉絲專頁
只有大海知道 電影預告



本片特色
導演崔永徽:「第一次看見達悟的孩子穿著丁字褲站上舞台,我的淚水就沒有停過。在消費文明無限擴張的時代,我們可還能看見任何質樸之美?可還能清楚記得自己是誰?物質文明對人類性靈與文化的戕害,其實不僅發生在蘭嶼。」

《只有大海知道》以一個思念父親的男孩故事展開,帶出達悟族文化與現今的融合及衝擊,側寫了日趨嚴重的隔代教養問題。最珍貴的是,全片風格樸實真摯,並不以「台灣觀點」來訴說,而是真心誠意呈現他們的所思所想。

劇情介紹
自小由年邁祖母養育長大的男孩馬那衛,總盼望長期在台灣謀生的父親,有天能回到蘭嶼、陪伴他的成長。這個夏天,學校來了一位年輕老師游仲勛。被迫放棄熱鬧都市生活的他,一心想爭取記功嘉獎,期待早日能調回台灣。

有天,傳來一個好消息,全國原住民舞蹈大賽將於高雄舉辦,蘭嶼決定參加。仲勛立刻自告奮勇,接下指導老師的重責大任。馬那衛則想趁此機會,飛到台灣、給父親一個驚喜。大家都為了夢想奮力一戰,但在集訓過程中,仲勛卻發現,孩子們對代表達悟文化的丁字褲顯然排斥,不願穿著它上台表演。

眼看比賽即將到來,仲勛如何能讓孩子們、從文化中找回驕傲與勇氣,願意穿上丁字褲登台演出?而當他們踏上台灣,仲勛和馬那衛原先的夢想,也開始有了轉變。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勝利堡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