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0℃ AQI:109  風向:北 風力:1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站務區 » 刪文留置區

刪文留置區友善列印



張貼者
瑑品 
新進會員 

註冊 : 2007-04-25
發表文章 : 4
掌聲鼓勵 : 12

發表時間 : 2007-05-01 17:37:16
FORM: Logged


瑑品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瑑品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東引無處不在的魚網 --閱讀人次 : 1336

地球暖化海洋生態危機已是全球全面性的問題,是什麼原因造成的,絕非單一因素,地球上每一個人都有責任盡一己之力做好環境生態資源維護,將可能的傷害降到最低,然而東引海洋生態的浩劫是一個不爭的事實,其原因如下:
1、 海巡對越界大陸漁船執行方式不當,未能有效產生嚇阻作用,尤其夜間東引周邊更是不設防。
2、 漁民過度補撈所造成的生態失衡等等管理問題。
3、 釣魚人周而復始密集上礁釣魚大部份的釣客為了更好的漁獲不惜使用大量的誘餌以及挖取海邊的貝類,此舉不但破壞生態資源將資源帶走卻留下垃圾留給美麗大海。
4、 長期以來地方政府對海洋生態保育的漠不關心與無知,說的少做的更少,如能早日推動護漁、休漁、禁補、禁釣及漁民生計補助方案,對生態環境才會有極大的幫助。
5、 軍方長期將垃圾海拋及傷害更深的廢機油也一併流向海洋,雖然目前垃圾已進行分類,仍然有某些海防單位將垃圾與廢棄物丟向大海,無形的污染對海洋生態的破壞更難以估計
6、 釣魚漁穫(魚體太小)規範雖已公佈許久,卻未見相關單位嚴格執行。
以上等等眾多因素盧小小卻只選擇性的公布實在有欠客觀,過去我們的老祖先都是以海為田一路走來艱辛坎坷,傳承至今實非易事,如今漁業不僅是東引地方特有文化更是漁民賴以維生的工作,估且不論是非,把台灣漁業法規用於離島是不是就能合適,這關係到馬祖四鄉五島所有漁民的生計問題,相信地方政府也不會認同你的論述,你的言論及思維過於狹隘,是乎有著鳩佔鵲巢、乞丐趕廟公的意味。
更荒謬的是請教你是何身份、何種立場要漁民限期內將船上設備拆除否則將要提告,如此這般公開威脅的言論,惡霸心態顯現無遺,如果你是真心真意來看待海洋問題,理因用最客觀、公正、公平的角度討論,不該只是選擇且情緒性的發言
即無意詆毀任何辛苦的漁民、多數漁民都是無辜就別玩文字遊戲
容我告訴你一個事實,如果以你的標準,那麼馬祖區所有的辛苦漁民無一幸免皆不符合規定,都必須將設備網具拆除,以澎湖為例三海里外那可能要到高雄捕漁囉,難道就只為了某些人享受釣魚之樂嗎?最後引用拿破崙的話給你,偉大與可笑僅一步之差。
倘若真的要有人付出代價,才能換取地方政府重視海洋生態保育問題,我想論誰都無法置身事外並且挺身而出。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