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02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站務區 » 刪文留置區

刪文留置區友善列印



張貼者
陳文顯 
初階會員 


註冊 : 2008-07-16
發表文章 : 26
掌聲鼓勵 : 22

發表時間 : 2018-01-03 22:25:48
FORM: Logged


陳文顯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文顯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東引消防分隊滅火器操作及檢查宣導 --閱讀人次 : 1123

各位鄉親大家好,多一分準備,少一分損失,唯有平時作好準備,才能平安度過災害。內政部消防署已修正滅火器使用口訣由原本的『拉、拉、壓』修正為『拉、瞄、壓、掃』,惟有正確操作滅火器才能發揮它的功能,才可能抑制初期火災,現在為鄉親說明滅火器操作口訣:
1.拉(插梢)
2.瞄(火源)
3.壓(把柄)
4.掃(向火源左右噴灑)

1、 提起滅火器
2、 拉開安全插梢
3、 握住皮管,朝向火苗
4、 用力握下手壓柄
5、 朝向火源根部噴射
6、 左右移動掃射
7、 熄滅後澆水將餘燼冷卻
8、 保持監控確定熄滅

使用注意事項:
1.使用滅火器時需位於上風處。
2.使用滅火器前應先查看滅火器外觀是否銹蝕?滅火器的壓力表是否充足?可以適用的火災種類?安全插銷是否被拉 開?確認滅火器壓力表指針是否位於綠色範圍。
3.適用火災類別:依現場狀況選擇合適滅火器,如電器類火災不得泡沫滅火器。
4.有效射程:一般滅火器有效射程約為五公尺左右,必須在有效射程內才能發揮最大功效。
5.藥劑噴灑時間:一般滅火器有效噴灑時間約為十至十五秒左右。
6.使用二氧化碳滅火器時務必握住手柄部份,以免凍傷。




東引消防分隊關心您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