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9℃ AQI:107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2200呎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25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生活文化

生活文化友善列印



張貼者
林國源 
中階會員 


註冊 : 2003-12-25
發表文章 : 49
掌聲鼓勵 : 155

發表時間 : 2004-12-28 22:37:58
FORM: Logged


林國源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林國源 林國源的個人首頁: http://webmail.ycsh.tp.edu.tw/~matsulin/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四十有惑--家鄉往事並不如煙!!! --閱讀人次 : 5110

我常在夢裡用母語說夢話!我老婆問我為什麼?我回答:不知道!
我投身教育工作數十年,新學期的第一堂課ㄧ定是介紹我的故鄉--馬祖,學生問我為什麼?我回答:不知道!
我與女兒說我死後要將軀體骨灰灑向家鄉熟悉的海邊,女兒問我為什麼?我回答:不知道!
我在書房的桌墊下用字條寫著"馬祖南竿鄉山儱村172號",不時笑問為什麼?我回答自己:不知道!
我的車上音響老是重複播放著"馬祖... 海的家鄉,碧海藍天,好風光."朋友問我為什麼?我回答:不知道!
我愛我自己的家鄉,即便身處繁華的台北都會,我卻不曾要與它生死與共,同舟共濟,為什麼?老實說:不知道!
我沒對家鄕有過什麼貢獻!可是遠在家鄉的卓卓之士似乎告訴我說:喂!井內風光無限好,你們這一群跳出去的青蛙別來擾事,我心痛地想要去問為什麼?
如今是四十有惑只有家鄉往事並不如煙!
除了鄙視”群賢樓”中張眉努眼的張王李趙,卻只能喟嘆眾智之愚竟被操作的如拾芥之易!!!!唉!我什麼都不知道了?
分享ㄧ位離鄉遊子(幽靈人口)的個人網頁



  已有 8 位網友鼓勵
周周 
高階會員 


來自 : 此岸
幫別 : 無
下崗 : 無
註冊 : 2004-06-27
發表文章 : 68
掌聲鼓勵 : 186

發表時間 : 2004-12-29 00:37:22
FORM: Logged


周周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周周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林老師勿須喟嘆,馬祖民智,未如先生之視.
馬祖民智之視,先生未視也.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曹爾凱 
資深會員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04-12-31
發表文章 : 118
掌聲鼓勵 : 375

發表時間 : 2004-12-31 15:52:08
FORM: Logged


曹爾凱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曹爾凱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王鼎鈞在《左心房漩渦》裡寫有這麼一句︰「故鄉是祖先流浪的最後一站。」
余秋雨灑脫地說:「腳在何處,故鄉就在何處; 水在哪裡,道路就在哪裡。」
從心底永遠的故鄉--馬祖出發,馬祖兒女在各自崗位發光發熱,在異鄉擴散愛與力量,在故鄉凝聚愛與前進,或許各有本位思考,但出發點都是秉著對故鄉深深的愛戀!
馬祖的水與月,在心靈深處永遠最甜最美!互相期勉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