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26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生活文化

生活文化友善列印



張貼者
老鷹 
初階會員 


幫別 : 行銷公關
註冊 : 2004-02-06
發表文章 : 4
掌聲鼓勵 : 31

發表時間 : 2004-02-24 16:32:32
FORM: Logged


老鷹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老鷹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翅膀 --閱讀人次 : 4965

作者/林吳英(馬祖旅台鄉親)

  從決定出國時的雜亂心情,在登機的刹那間突然安靜了下來,出國唸書一直是工作這麼多年以來的夢想,如今終於能成行,怎能不高興呢?

  心情的雜亂是因為要放棄稍有成績的工作,心中難免覺得可惜,但是當工作所帶來的成就感無法滿足自己時,於是便停下了腳步,仔細審視自己的企圖心。雖然每次活動結束後,總是非常享受活動成功後所帶來的喜悅感,但是公關工作的忙碌、經常性的加班、腦力激盪等等特性,又讓公關人員的耗損率相當高,於是認真思考了自己的未來,公關工作是我的最愛,決定要將其當作事業而不只是一份工作,而一份事業則必須具備許多內、外在的條件,個人希望在這份事業的路上除了擁有競爭力外,也更具國際化。審視了自己的能力,外語一直是自己所欠缺的,所以才有了這趟九個月的遊學之旅。

  遊學九個月,學校裏各國的學生都有,日本、韓國、墨西哥、德國、當然還有來自台灣的學生,其中則屬韓國的學生最多,原因在於韓國相當流行於大三或大四時休學半年或一年出國遊學,此模式已在大學裏蔚為風潮。在學習過程中,可以發現日、韓學生運用英文單字的能力超出我們的想像,但是台灣學生說的能力又較日、韓學生來的好,所以如何運用優勢以及加強劣勢,則是個人讀書規劃中相當重要的一部分。另一方面,年紀是學生中較年長者,當初帶著家人及諸位好友的支持來至加拿大,金牛座中不服輸的個性此時顯露無遺,況且多年積蓄要在此孤注一擲,怎能不好好珍惜呢?生活中除了家裏、學校外就是圖書館,一有機會就與外國人聊天,就這樣於四個月後,在一次與初入語言學校時的老師談話,她簡直是驚訝於我在字彙方面的進步,當然那次的談話品質令我們都相當的愉快。「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雖是一句老掉牙的話,但是用來形容這段重做學生的日子,實在是再貼切不過,總是感嘆若是年輕時多唸點書,此時何須唸的如此辛苦呢?

  也許是多年公關經驗使然,總是喜歡多看、多聽,不僅增長見聞也看看別人是如何辦活動,出國這一段期間,用盡所有方法讓自己多接觸不同的事物,當藝術節活動的義工、在一個開放給遊客觀光的城堡裏作義工導覽員、一個人跑去東岸多倫多的人類學博物館裏逛了一天,親眼目睹尼加拉瓜大瀑布的壯濶與美麗、也為魁北克的古蹟建築及特殊的城市風格讚嘆不已、西雅圖夜未眠電影裏男主角湯姆漢克住過的船屋及曾駐足停留過的咖啡館,都讓自己不止一次的覺得自己是如此的渺小,而這個世界則是創造了多少奇蹟。生活是一頁頁精彩的成長記錄,從旅遊及當義工的點點滴滴,無非是希望自己具有國際觀的思考能力,以及讓自己的視野延伸至更遠、更遠。

  回國已二個多月,在前不久與朋友成立了整合行銷公司,是另一個目標的開始更是對生命的價值所做的一個交待。最後以一位朋友所送的卡片與大家分享,當我收到這位朋友所作的這張卡片時,當場激動不能言語,她說得沒錯“我們都在刻劃生命的軌跡”。





  已有 15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