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18℃ AQI:66  風向:北 風力:5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生活文化

生活文化友善列印



張貼者
張月仙 
高階會員 


註冊 : 2011-04-15
發表文章 : 61
掌聲鼓勵 : 303

發表時間 : 2017-02-24 20:49:43
FORM: Logged


張月仙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張月仙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長樂恆長久 鄉誼永流傳 --閱讀人次 : 1143

長樂恆長久 鄉誼永流傳

  去年承蒙鄉親的支持與愛護,讓烯堅續任同鄉會理事長,繼續服務鄉親,傳承鄉誼的工作,雖然在承繼會務的過程中,有負擔也飽嚐酸甜苦辣,更經歷長輩鄉賢的悲歡離合,但心中總是努力學習,珍惜眼前所有,活在當下。聖嚴法師曾說過這段話:「生命中有大小事,事情中有主客觀,不管大小事主客觀,一個人在面對事情時,能處理就處理,無法處理也沒事,心中沒有負擔。」今年也是我進入總統府服務邁入二十二年,歷經四位、六任總統,兩次政黨輪替,紅了櫻桃、綠了芭蕉,心路成長如莊子曰:「外化內不化」,對外在世界越來越多寬容感恩;融合於處事常規,反而磨練堅毅無比,在得失取捨間,悟出工作、家庭乃至於團體都要辛勤灌溉,小心呵護,才能築夢踏實。
  古諺有云:「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只要人人都樂意無私去幫助別人,那麼就會形成一種互相關愛、互相幫助的良好風尚。今天你無私付出、奉獻,也就是在為自己累積生命的「財富」,累積幸福的「資本」。佛家偈語:「勤耕福田,自得福報;廣種善根,必結善果。」近五年理事長任內,總覺得對月仙總幹事虧欠最多,她體弱多病,經常踩著蹣跚的步伐為鄉親奔波服務,在與病魔糾纏與常期照顧其姪兒的過程中,她卻能充分體會到把握光陰與聯繫鄉情的可貴,病情稍有穩定,她就當起義工,即使有時自己的狀況也很差,但仍強忍病痛,打起精神做服務的工作,她總說:「雖然我不舒服,但有比我更痛苦的人需要我。」從她身上可以看到誠懇、爽直、開朗的性格,永遠在鄉親前面呈現真實優美的性格,鄉親們都喜歡與誇讚她。但我卻是對她充滿不捨與感恩,她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同鄉會,在此也要再次的說一聲,月仙,同鄉會有妳真好!
  彈指流光,時光飛逝,去年一年中除了理監事的例行會議外,我們也與淡江大學EMBA假建國啤酒廠舉辦尚青臺灣啤酒聯誼,並於十月中辦理宜蘭望龍碑踏青與敬老、獎學金頒發活動,鄉親們攜老扶幼熱烈響應,最難得是我86歲的母親也共襄盛舉,這是她在父親辭世20年來第一次參加同鄉會的活動,與鄉親互動用家鄉話閒聊,流露對父親無限的思念;更於歲末辦理瑜伽養身研習,感謝麗娟鄉姊的千金唐幼馨老師的瑜伽提斯,她讓這些叔叔、伯伯們知道這把老骨頭有多硬。會務多元化,活動多彩多姿,當然這一切還是要歸功月仙總幹事的運籌帷幄,精心規劃。
  展望新的一年,外在的環境天搖地動,自我反而要學習沉穩,從心出發,重新盤點自己的人生,找到更好的自己。現今社會,變動性太大,前例可循的那種安全感,越來越少,要學會好好與自己對話與鄉親對話。雖然無法像許多鄉長,回到原鄉找到自我,但還是可以從心整理,回應鄉親們對同鄉會的期許,如建構本會網站,汰換老舊硬體設備,提高會所使用率,引進新血,加強各委員會的運作與友會互動聯誼等‧‧‧這些都有賴鄉親們的大力支持,人力與資源的挹注,共同灌溉這個屬於大家的園地。同時也要徵求有熱心與愛心的鄉親投注會務分攤月仙總幹事的辛勞。
  值此,金雞報曉新春之際,謹祝福全體鄉親,闔家平安,吉祥如意。

弟陳烯堅 謹上

  丁酉106年2月吉旦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