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123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生活文化

生活文化友善列印



張貼者
文化處藝文推廣科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6-05-03
發表文章 : 822
掌聲鼓勵 : 348

發表時間 : 2017-09-07 14:12:49
FORM: Logged


文化處藝文推廣科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文化處藝文推廣科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出洋:穿越大埔石刻400年》 入選好書大家讀知識性讀物組 --閱讀人次 : 959



 在台灣最具公信力與指標性的好書大家讀活動,4日公布2017年1月至6月選出的好書,縣府文化處於5月出版的《出洋:穿越大埔石刻400年》榮獲中選。

 文化處長吳曉雲表示,《出洋》是文化處新發展的「Find」系列,有別於一般圖書,這書系的適讀年齡定位在青少年,期待透過更深廣的研究與內容,但又能圖文並茂,讓年輕的孩子也能深耕文化。

 新系列可以一出版就異軍突起,吳曉雲說,能夠獲得這獎,除了肯定這本書的價值,同時也能透過獎項,宣揚到更多地方,推展我們馬祖的文化,很謝謝作者與製作群的努力。

 本書文字作者王花俤,以400年前大埔石刻為見證,跟著沈有容將軍出洋,主動出擊倭寇,平東番、圍東沙、諭退韋麻郎的戰績,善於靈活運用戰術與談判,記錄16世紀以來台海上的事,重新定位與詮釋東莒的歷史價值。王花俤說,歷史的功用在於鑑往知來。

 2017上年度(第72梯次)好書大家讀優良少年兒童讀物評選活動,由台北市立圖書館、新北市立圖書館、國語日報社主辦,幼獅少年、中華民國兒童文學學會協辦。在知識性讀物組中,由王花俤撰寫,郭金昇、董逸馨繪圖的《出洋:穿越大埔石刻400年》榮獲入選書,歡迎民眾踴躍閱讀。
【轉貼馬祖日報】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