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40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0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17-10-10 14:18:28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當你釋出善意時即存惡意 --閱讀人次 : 1710

邊觀賞動漫邊探討人性,兒子挑起了這話題「當你釋出善意時即存惡意」,而後我們各自站在不同角度針對這議題作討論。

以人的角度看人的世界這是事實,所以兒子堅持要我站在這角度討論動漫劇情,我們似乎陷入膠著,但沒有人願意停止溝通,因為我們相處的時間有限。

為了打破僵局,我只好舉實例來同理他。當媽媽的我必須承認督促孩子努力,是為了孩子將來,也是為了自己的未來能在盡父母義務後,享受美好的晚年。然而兒子要的是堅持在這樣的基礎下,製造世間人際關係的和平與美好,這讓我很不能接受。

因為人無法靠自己努力,達成這目標。這個世界臥在惡者的權下,不與世界為友的,便遭這個世界給棄絕。例如,一夫一妻的觀念,在世界潮流不認同下,不接受這世界潮流的便成異類,被世人視為怪人。基督徒根據聖經,依照神設立一夫一妻制建立家庭,即便世界的婚姻制度不是如此規範。針對此,神也預先在聖經中對門徒說道:「你們不屬這世界,世界厭棄你們,...」

祂還說:「我是生命、道路、真理。」這對沒嚐過神恩典(靠神得勝)的人而言,是無法領受的。很多基督徒堅守神在聖經中的教導,是因為他們在即或不然的堅持下,看見神彰顯祂在聖經中的應許。

有一位基督徒,在她受洗前(成為基督徒之前),她因為父親對自己刻薄(不疼愛),而心懷不平。直到她明白聖經中神對兒女孝順的要求與祝福時,她求神讓她能愛她的爸爸,她自己也立下決心為爸爸禱告。在持續幾日從心願意改變付出虔誠的禱告後,她看見父親對自己態度的改變。最後因著父親蒙神改變,她見著神的大能,確知神是使人和睦的神,確定祂是和平的君王,而後她接受洗禮,成為基督徒。

人與人交流正如兒子說的「在釋出善意同時即懷惡意」,但是那相信「人的好處不在神以外」的人,他們不同於世人,因他們確信他們的好處是出自神的恩典,他們會盡力遵神教導行善,因為賞賜在神,不在人。

期待兒子也能體會這話,而不被活在當下世間似是而非的假象,輕看了神的教導,誤用了自己的理論基礎,在待人處事上靠自己而不靠神,因為真正能改變人的是神而不是人。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