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26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譚遠雄

譚遠雄友善列印



張貼者
譚遠雄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07-06
發表文章 : 759
掌聲鼓勵 : 2090

發表時間 : 2018-03-21 10:36:10
FORM: Logged


譚遠雄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譚遠雄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光頭的樹 --閱讀人次 : 1233

住家對面大廈公寓種了20棵的茄苳樹,約二層樓高,日前全部修剪成一層樓高,光禿禿的樹,只剩樹幹,原先綠油油的美不見了,為的是防颱及風水之說,所幸二、三個月光景就能長出新葉。

俗稱樹大招風,在夏季防颱是必要措施,另一傳聞,門前植樹,高過二層樓,破壞住家風水,基此,每兩年必將茄苳樹剪成平頭。樹的生命力很强,我在芝山公園看了一些枯樹,看似沒有生機,却看到長出嫩葉,以榕樹、樟樹生命力最強。在雙溪河濱公園河堤上,市政府公園管理處水利組規劃的花樹,被標示樹名、花名,俾便大家認識,許多不知名的花草樹木,指不勝屈。

枯樹逢春艶,春天將帶來花木生機,枯樹都能展現生命的力量,如家陽台發財樹,每次修剪枝葉,長出新芽新葉更茂盛,許多果樹每年必大修剪,來年結果更多,可見。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