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2℃ AQI:68  風向:北 風力:12級 南竿雲高:5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生活文化

生活文化友善列印



張貼者
邊城振輝 
高階會員 


註冊 : 2013-10-21
發表文章 : 65
掌聲鼓勵 : 228

發表時間 : 2018-08-28 10:25:35
FORM: Logged


邊城振輝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邊城振輝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第49屆世界兒童畫展 地區3學子榮獲佳作 --閱讀人次 : 1355

 【記者曹重偉報導】中華民國第49屆世界兒童畫展結果出爐!馬祖學子發揮美術創意,由邊城畫室邊城振輝老師指導的畫作榮獲佳作獎,分別為介壽幼兒園陳袁景《抓小鳥》,中正國小三年級曹祐睿《爸爸開挖土機》,介壽國小二年級陳均晏《廚師煮菜》。

 第49屆世界兒童畫展國內作品比賽連江縣縣內複賽,縣府教育處於5月初經審查評選後,推選60件作品送至台灣參加5月下旬全國決選。代表連江縣參賽的作品,總計只有3件作品榮獲獎項,這3件獲獎作品的作者,都是由邊城振輝指導的學生陳袁景、曹祐睿及陳均晏。

 邊城振輝指出,這3位得獎的小朋友在邊城畫室習畫基本上都有1年以上的時間,陳袁景是畫齡最淺的,習畫1年,像曹祐睿及陳均晏習畫4-5年的時間,這3個活潑的小男孩,畫出自己心中最真的想法,透過啟發及適度指導,在創作繪畫過程中展現兒童原創性及耐力、細心度,成就一幅好的作品。

 邊城振輝表示,他在馬祖耕耘美術教育近16年,指導過的學生獲得台灣很多美術獎項,創下馬祖美術史的紀錄。在兒童繪畫領域方面以啟發學童想像力為主,上課時提供資料,引導學童觀察事物的特性,在創作的過程中不給予過度的介入指導,保有學童自身的創造力、想像力,不做修圖及代筆,這是邊城振輝一直以來永遠不變的宗旨。

 第49屆世界兒童畫展是由中華民國兒童美術教育學會、中華民國造型藝術教育學會主辦、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協辦,為兒童提供一個繪畫創作與觀賞的平台。參與過程中,孩子們沉浸在自由自在的遊戲文化中,逾越藩籬,打破語言、文字框架,以開放的心靈,透過畫作表現真我,創造出一個象徵性的情境,並且掌握自己內在的想望,這就是畫展多年來,深受社會各界喜愛的主因。


陳袁景-幼兒園 陳袁景 抓小鳥


陳均晏-國小二年級 陳均晏 廚師煮菜


曹祐睿國小三年級 曹祐睿 爸爸開挖土機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