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69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6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18-09-16 21:22:24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工作的最大效益 --閱讀人次 : 1037

107.09.13

是靈異現象?還是我的記憶出了狀況?昨天我明明是關了電腦才離開教室的,怎麼今天一早到教室電腦是開機狀態?

昨天我的確不開心學生的態度,所以耐不住累積的壓力,情緒失控地表示想離職的意思。難道是學生早我一步進教室,以開電腦的方式,告訴我他來過?

我想很多潛意識的壓力,平日是不應該累積的,因為人的理性只會在正常情況下表現良好,我期待自己的腳步順著神的旨意,但是平日如與神溝通不足,摩西擊打磐石出水的遺憾,就會令人扼腕。

今天我一整天沒課,照理說學生是不會一早來我教室的。因需忙備課等事宜,於是暫將這事放一邊。忙著忙著,孩子一個個似是不經意地經過我的窗前跟我打招呼,但是人數及頻率有點稍嫌不平常;中午那惹我生氣的男孩嘟著嘴刻意跟我打招呼;下午我又收到一個藍色的盒子,裡面裝了一個人物造型的小禮物。我突然明白過來,昨天他們聽到「離職」兩個字時,頓時靜了下來, 原來他們以他們的方式表達「抱歉」與「和好」。

我靜下來沈思,這一年來,很多刺傷我的態度,都因神的保守我沒有太困難地度過,也因此在過去的我和現在的我對照下,我由衷不斷地感謝神。尤其是昨天,一個向來對我態度極差的同事,昨早送我一份好吃的點心,我問她:「是不是妳的生日。」她說:「妳果真是個老師。」這是神給我看到最大的神蹟。

不過到了下午,我真的被學生「自然狂野」加上「惡意」的本性給打倒了。我想「自然」我可以接受;「狂野」我可以理解;但是,「惡意」是我受禮教規範後無法超越包容尺度的主要原因。

在歐洲耶拿混齡教育裡,提到團體制約管理,然而當高年級率先脫軌、低年級莫名觀察時,顯現了我容忍度的底線。不過,也因此我期待從神而來更多的力量、與智慧,在我的底線處寫下神與人謀和得勝的紀錄。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