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01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0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18-09-19 12:11:55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貧、富在人心 --閱讀人次 : 958

107.09.15

有2個親姊妹,一個不富裕,而錢對另一個卻只不過是個數字罷了。雖然際遇不同,錢多錢少,煩惱一樣沒少,喜樂一樣被煩惱驅逐。

缺錢的面對傳統觀念的爸爸,也就無奈淚水往肚裡吞,如同世人刻板印象,連鬼也怕窮人。爸爸對那借錢給這窮女兒的朋友說:「你要是借錢給我女兒,她還不起時請,別來找我。」即便妹妹每次都是有借必還。

是的,這個窮家生產時,醫生接生造成兒子重度腦部受傷無法運作。在最無助陪伴生來有狀況的兒子時,走到了富有的親姊妹家,親眼看到親姊妹因歸屬耶穌再也不會有錢也悶悶不樂,而因此認識了耶穌、受了洗,也同親姊妹一起成了基督徒。

儘管姊妹財力懸殊,他們依舊手足情深。窮姊妹會在發現錢包裡有多出錢時,驚覺是富有親姊妹偷塞入她錢包的。

今日我在斗六教會我所新認識的朋友就是這兩親姊妹中的一個,她住在竹山。我們見過面,但是我沒印象,所以應該算是今天才真認識。她開著車載我和賈芬時,她謙虛地說:「我沒念很多書,...」

順著她的話,我回答:「神給每個人多少,祂很清楚。所以,只要照神給我們的,懷抱感恩的心努力活著,就能蒙神喜悅、祝福!」

這話在她的生命中的確是好見證。他人常因她重度殘障的兒子,認為她的長子及長女婚事上會受拖累,她自己也這樣擔憂。沒想到神是公平的,賜給她一家世背景顯赫的媳婦。更該見證的是這生病的弟弟,是神帶給全家面對患難時,倚靠祂所生出同心相愛的美好。」

基督徒相信人的好處不在神以外,所以錢對基督徒真的只是個數字,也因此常寫下世人難以置信歌頌神的詩歌。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