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雷盟弟

雷盟弟友善列印



張貼者
夏淑華 
榮譽會員 

夏淑華

來自 : 台北的橋仔媳婦
註冊 : 2005-07-29
發表文章 : 92
掌聲鼓勵 : 1041

發表時間 : 2005-12-23 01:49:55
FORM: Logged


夏淑華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夏淑華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真的有聖誕老公公嗎? --閱讀人次 : 10027

 2005接近尾聲,台北的天空瀰漫著聖誕與跨年晚會的歡樂氣氛。台北101傲然矗立的建築體上,應景地打出巨型聖誕樹燈光,精心妝點的意象,豐富了城市的面貌,也豐富了夜遊人們的行囊。

 ICRT播放著WHAM合唱團的抒情老歌「Last Christmas」,彷彿已成了這個節日的標記,像是一年見一次的老朋友,此刻正搭著聖誕老公公的馴鹿雪橇,帶著歲末祝福,從遙遠的地方準時來到你的門前。

 「真的有聖誕老公公嗎?」關於這位來自芬蘭銀髮老人的故事傳說多多,而最令我感動的,則是幾年前在報上讀到的一則真實故事。

 一個八歲小女孩,向紐約《太陽報》投書,問「真的有聖誕老公公嗎?」結果,報社用社論的篇幅,同時請最資深的記者寫了回音。內容大約是這樣的:

 「我們接到一封信,報社的全體記者都非常高興,因為這位寄信人如此信賴我們,將這麼重要的問題交給我們。八歲的佛吉妮亞的問題是,『我的朋友都說沒有聖誕老公公!』。我問了爸爸,爸爸叫我問《太陽報》,爸爸說,『如果報社的記者說有聖誕老公公,大概就沒錯!』所以請你告訴我『真的有聖誕老公公嗎?』」

 換成別的報社可能輕率處理這類問題,可是這位太陽報的資深記者卻這麼回答:「佛吉妮亞,說沒有聖誕老公公的朋友可能錯了,他們只相信眼前能看得見的東西,把看不見的,或不懂的事都當作是假的。不過,妳長大以後便會明白,人能用眼睛看到的或是用腦袋了解的其實非常有限。雖然我們無法看遍全世界,但世界上處處充滿著人們彼此的愛、關心與真心;同樣的,雖然我們看不到聖誕老公公,但是他卻不停地散發愛、關心與真心給你們這些乖孩子,相信妳長大後會更加明白,信賴、想像、詩意和高雅的情懷,才能讓妳看見,眼睛裡看不見的美麗夢幻…」

 這是發生在一百多年前的真實故事,令我感動的是,紐約《太陽報》與小女孩之間的真摯對話,該名資深記者的回應是如此美妙動人,不僅尊重孩子的想法,同時也給了她一雙夢想的翅膀。另一方面,小女孩的父親對報社的信賴和期待更令人驚奇,對照今日台灣媒體的噬血亂象、道德淪喪,那麼你便不會懷疑,何以《太陽報》這篇文章能夠流傳百年,至今讀來還令人感動的原因。

 其實每個人的心中都住著一個小孩,在2006來臨前夕,何妨讓自己多一點童心,在生活中,尋找讓自己變得更有趣的神奇配方,它會讓我們活的更自由,聽見自己的心。

祝福大家 聖誕快樂
2005.12.23台北




  已有 13 位網友鼓勵
木二 
中階會員 


來自 : 在台北的東引人
註冊 : 2005-12-22
發表文章 : 70
掌聲鼓勵 : 166

發表時間 : 2005-12-23 15:12:27
FORM: Logged


木二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木二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上週六,我三歲半女兒若葳的幼稚園提前辦了耶誕Party,
邀請家長們一起參與。

事前,"老師說,星期六那天聖誕老公公會出現哦!"
女兒就手舞足蹈興奮的回來說。
我告訴她,"一定是你們學校的陳叔叔假扮的!
上次感恩節的惡魔就是他裝的。" 說完,她有點失望。

盼了一個星期,星期六終於到來。

當天,節目進行到一半,突然從遠處傳來"叮叮... 叮叮...
叮叮... "的鈴鐺聲。小朋友們全都往鈴鐺聲的方向跑去,
當然也包含若葳。大家都看到聖誕老公公騎著掛有賓士Logo
的腳踏車背著裝禮物的大紅袋朝這邊騎來,越靠近,
每個小朋友的尖叫聲就越大聲。

突然,若葳看著我大叫 "是真的聖誕老公公來了!你看,
陳叔叔他站在我們後面啊!"

看到她的神情,我終於明白了什麼是"幸福"。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夏淑華 
榮譽會員 

夏淑華

來自 : 台北的橋仔媳婦
註冊 : 2005-07-29
發表文章 : 92
掌聲鼓勵 : 1041

發表時間 : 2005-12-25 01:16:23
FORM: Logged


夏淑華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夏淑華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台北101的聖誕樹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黃金花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5-09-21
發表文章 : 113
掌聲鼓勵 : 581

發表時間 : 2005-12-29 14:18:11
FORM: Logged


黃金花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黃金花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你相信聖誕老人嗎?我的三個孩子他們是相信的.

他們堅信在毎年的平安夜裡,那位白鬍子穿紅袍的老人真的就會乘坐馬鹿拉雪橇光臨,然後從煙囪鑽進屋子裡,給他們送來各種奇妙的禮物.

雖然老大已經大到知道毎年收到的禮物,是父母買的,而非聖誕老人所送,也會不動聲色,幫父母瞞著這個秘密,不告訴她的弟弟,像往年一樣,一早起床時,和弟弟們一起歡呼地奔向寫著各自名字的禮盒.

我想這ㄚ頭一定在心底裡仍然希望聖誕老人是真實存在的,畢竟這個難忘的形象伴隨過她美好的童年啊!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程基洋 
中階會員 


註冊 : 2005-10-28
發表文章 : 35
掌聲鼓勵 : 101

發表時間 : 2005-12-31 03:18:42
FORM: Logged


程基洋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程基洋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聖誕老人,拜託給個釣魚好天氣
說實在,話說我家“珍愛買”在今年的聖誕節忘掉我的生日禮物之後,
老子是打死再也不相信有聖誕老人這個玩意兒了,
只能說可憐哪,情人老就是人情老。
虧我在她生日的時候還不惜血本去了一趟GUCCI專賣店,
為了心目中永遠的情人甘願上刀山下油鍋,
發揮鞠躬盡瘁的毅力,拼著精盡人亡的勇氣…。
ㄡ,對不起,是金盡人亡的勇氣!
買了一個尚稱可以的生日禮物進獻女皇
結果自己的生日呢?
那個大家歡欣雀躍的日子呢?
唉,就別哪壺不開提哪壺了吧!

後來在我的哭鬧耍賴之下,
終於拿到一個不情不願的現金紅包,
總是聊剩於無啊!

倏忽一年匆匆去,又到了一年一度紅甘魚最肥美的時刻,
以前不惜巨資購買的釣魚神兵利器正在櫃子裡召喚著我,
在我的保養之下更是猶如擦了sk2般的返老還童閃閃發亮,
有了不情不願小紅包的加持,
逛釣具店的時候更加殺氣騰騰、敗家不可一世,
搞到後來,連殺價都忘了。

有紅甘魚巨大,因而釣之
有鮮自海上來,因而食之
那該是多麼美呀!
在下微微竊笑的表情卻被中央氣象局資訊網打斷,
安娘喂,釣魚區的浪況兇猛到爆,
結果可能是
浪頭他娘的大,因而卻之!
啊,聖誕老人還有十方神佛呀
您們行行好
給個釣魚的好天氣
好嗎。

基洋弟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黃金花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5-09-21
發表文章 : 113
掌聲鼓勵 : 581

發表時間 : 2005-12-31 09:01:02
FORM: Logged


黃金花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黃金花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我住的這一區的社區報紙,毎年都會重登Church的回信(Yes Virginia There is a santa claus),這封回信,很可能是美國報業史上最有名的一封回信.

不是毎個人都能接受Church(The most real things in the world are those that neither children nor men can see.世界上最真實的事,很多都是肉眼看不見的)和(Nobody can conceive or imagine all the wonders there are unseen old unseeable in the world.沒有人有能力想像世界上那些看不見的事有多麼美妙)的說法,我年輕的時候,信心來自課本上的知識,客觀的邏輯和個人或別人的經驗.但我年齡越大越覺得知識,邏輯和經驗有它的局限性.如果我們沒有那種"對所望之事的擔保,和未見之事的確信"的信心,這個世界將會是一個沒有想像力,沒有神奇感,沒有驚喜,沒有希望的冷酷世界.

今天是2005的最後一天,放眼四顧,讓人嘔氣的事比叫人開心的事多.但這並不代表我們對未來沒有信心.想起多年前一個小女孩的信,想起我最喜歡的蕭伯納的名言:有些人看到(壞的)事發生了,問:為什麼?我看到(好的)事還沒有發生,問:為什麼不呢?


寄自溫哥華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