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16℃ AQI:67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雷盟弟

雷盟弟友善列印



張貼者
雷盟弟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5-11-13
發表文章 : 201
掌聲鼓勵 : 1531

發表時間 : 2006-01-21 00:47:34
FORM: Logged


雷盟弟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雷盟弟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歡樂故事簿之三 --閱讀人次 : 6945

歡樂故事簿之三

【地點】
塘歧菜市場前大廣場

【故事主角】
雷盟弟、阿冠、阿明、阿壽、女主角,以及敲鑼打鼓的樂手

【故事內容】
 快過年了,村幹事又來找雷盟弟,村裡的遊藝隊又要成軍了。同班的阿冠、阿明、阿壽四個寶貝蛋是基本成員,一個都逃不掉。很尷尬耶,大年初一要到塘歧菜市場的大廣場表演,又不是舞龍舞獅的威風劇碼,而是划旱船、捕海蚌,要化很誇張又很好笑的粧,要摔、滾、翻,喂~怪不好意思的。相同的劇碼一演就好幾年,而且塘歧村平時就常去,慢慢長大就更不好意思了。

 如果記得沒錯的話,早年橋仔村的遊藝隊曾出現過舞龍,由駐軍與村裡的壯丁合組,也出現過舞獅隊。記得同伴毛爺的哥哥是舞獅頭的,那威風的帥勁真令人羨慕。沒想到輪到雷盟弟這一幫人,就沒有威風的劇碼可演,真是太令人失望了!

 雷盟弟心想:「這回真的要罷演了!」今年升上國中,同年級中有來自各村莊的同學,總不能讓其他村莊的同學們知道,演這樣的劇碼會被同學笑的。這回雷盟弟見到村幹事就快閃,唉!又被逮到了,笑嘻嘻的村幹事說,遊藝隊又要開始了,不過雷盟弟可是很堅決地說不。村幹事有的是辦法,隔天,村長來找依哺閒話家常、說說笑笑,不一會兒就走了,依哺就對雷盟弟說:「不要不好意思啦,你的同學阿冠都去了,表演完還有紅包可領,你就去吧,去-去-去!」

 雷盟弟心裡也知道,罷演無效非去不可,因為三缺一啦。大年初一塘歧菜市場前大廣場的新春團拜中,正如預料的,真的發現了同班同學在圍觀人群中,雷盟弟心想,糟了!這下應該被認出來了,超尷尬的。開學後,希望不要變成笑柄。

 國三畢業全家遷台,雷盟弟這不威風的劇碼終於不再上演,不過雷盟弟至今很想知道,事後是誰接棒的?又演了幾年?現在想想還是很尷尬,不過也挺有意思的。



要演這不威風的劇碼,心裡萬般無奈,但戲還是要開鑼!



是劇中人了,只有把尷尬藏在鑼鼓聲中.......



夾來摔去,滾來翻去,動作要做足,表情要生動!



祝大家就像劇中男主角捕獲大海蚌,心想事成,吉祥如意! 雷盟弟鞠躬



  已有 18 位網友鼓勵
舊的說不停,新的記不住.......
尚書 
中階會員 


來自 : 天各一方
註冊 : 2005-09-21
發表文章 : 35
掌聲鼓勵 : 139

發表時間 : 2006-01-21 11:32:32
FORM: Logged


尚書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尚書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如果雷盟弟當年表演用的 “海蚌”有雷盟弟而今所畫的美輪美奐。 那麼, 我肯定不會只跟著舞龍舞獅的威風,卻錯過雷盟弟的 “超尷尬”。

我覺得中山國中第八屆的同學們應該給雷盟弟一個重溫舊夢的演出機會,沒聽他唸唸不忘著接班人 ---- "雷盟弟至今很想知道,事後是誰接棒的?又演了幾年?”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leayang 
新進會員 

註冊 : 2005-10-07
發表文章 : 17
掌聲鼓勵 : 26

發表時間 : 2006-01-22 23:41:24
FORM: Logged


leayang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leayang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歡呼鼓掌歡呼
是阿
應該給雷蒙弟再次演出的機會
我想現在想看的人應該更多
掌聲更熱烈喔
鼓掌鼓掌鼓掌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木二 
中階會員 


來自 : 在台北的東引人
註冊 : 2005-12-22
發表文章 : 70
掌聲鼓勵 : 166

發表時間 : 2006-01-23 13:06:59
FORM: Logged


木二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木二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讀了雷盟弟兄的文章,讓我想起------

小學時有回過年,我和哥哥及他同學幾個人一起自行製作一頭"土獅子",用竹篩子糊上報紙,再塗上綠漆畫獅頭,從家裡找了不要的床單做獅身,又撿學校樂隊淘汰不要的小鼓,就這樣浩浩蕩蕩敲敲打打,厚著臉皮挨家挨戶跑去拜年討紅包。

至今回想起來還是覺得很有趣,但現在要我做相同的事,大概不敢了!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奇萊之花 
初階會員 


註冊 : 2005-09-23
發表文章 : 18
掌聲鼓勵 : 35

發表時間 : 2006-01-23 19:48:21
FORM: Logged


奇萊之花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奇萊之花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下回也表演給妹妹看嘛
這回我可是準時來拍手囉
哈哈...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