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97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生活文化

生活文化友善列印



張貼者
曹常強 
資深會員 


來自 : 馬祖南竿鄉牛角六間排
註冊 : 2008-07-17
發表文章 : 106
掌聲鼓勵 : 1215

發表時間 : 2008-09-25 11:34:17
FORM: Logged


曹常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曹常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緣起性空巧合是命運的安排 --閱讀人次 : 4836

------------ 緣起性空巧合是命運的安排----------------

----我的兒子名叫曹對今年17歲,小學時唸台北市立大龍國小,國中讀離承德路住家一牆之隔的台北市立蘭州國中,蘭州國中共有師生三百多人,歸類為台北市升學不佳的三流國中,學生素質普通師生不以為意樂得輕鬆,迷你型的蘭州國中師生相處融洽平安無事。

----曹對選擇唸蘭州國中唯一的理由是離家咫尺節省通勤時間,從大龍國小到蘭州國中曹對不曾上過補習班補習,我討厭孩子上補習班,打從心裡希望孩子快樂的懂得自己要唸書,曹對做到了知道唸書是為了自己,從小到大我從來不曾干涉過他唸書的情況,深恐父親有限的認知,限制孩子未來不可限量的發展。

----國中一二年級曹對在班上的功課名列前十名,全年級110位學生中曹對排名在30名,基測模擬PR值是90不太理想,PR90的排名落在公立高中和私立高中的邊緣地帶,當時我經常和曹對說:如果你能夠混上一所公立高中,節省一些學費老爸就心滿意足了!他點頭說好明白老爸的用意。

----95年2月曹對國三下學期開學,經由一位法鼓山師姐的因緣,知道每天持誦大悲咒不可思議之功德,抱持姑且一試心理,我每天虔誠持誦大悲咒21遍,從95年2月到8月底合計210天每天誦經持咒。

----95年8 月11日國中第二次基測放榜,曹對考上台北市立建國中學,我無法相信這樣的結果,放榜當天由於興奮過度整夜睡不著覺,回想民國65年我是馬祖保送台北工專的保送生,當年我抱著測試自己實力的心情也參加了65年北區高中聯招,不伎不求考了635分,民國65年建中的最低錄取分數是630分,基於珍惜保送員額的考量,我放棄了唸高中,浪費家鄉保送名額對不起已經無法遞補的備取同學,三年後國中時期排名殿後的同學上了大學,後悔懊惱自責折騰自己二年,曹對考上建中彌補我30年的遺憾。

----有一天我在建中家長會常委會議上感性的說出自身30年前的憾事,其他常委聽了為之動容熱烈掌聲以示敬意,我也常想為何30年的遺憾會在曹對身上實現?直到今天我才領悟這是大悲咒不可思議之神力,緣起性空,巧合是命運的安排。

----明年曹對要參加大學聯考,大伯曹常璧鼓勵他希望他能上台大,曹對一口答應大伯,從平鎮老家回台北的車上我告訴曹對:三年前你已經創造了奇蹟,明年大學聯考盡心盡力就好,爸爸已經不再遺憾了。

-----私底下我又開始每天早晚虔誠恭誦大悲咒。



-------------------------------------------------------曹常強  2008-09-25



  已有 16 位網友鼓勵
年少無知名利生起 執意遠離貧窮困境的馬祖, 年事漸長幻夢已醒 方思回報落葉歸根的故鄉。
orz 
新進會員 

註冊 : 2006-03-25
發表文章 : 13
掌聲鼓勵 : 25

發表時間 : 2008-09-25 20:46:50
FORM: Logged


orz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orz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三年前你已經創造了奇蹟,明年大學聯考盡心盡力就好,爸爸已經不再遺憾了。

我們常告訴孩子唸書是為了他自己,當然賺大錢,加以孝心回報父母,也是理所當然,但是告訴孩子你盡力就好,爸爸不再遺憾,這樣就不妥了,唸書不是只為了啥名校,更不是讓父母沒有遺憾。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focus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07
發表文章 : 485
掌聲鼓勵 : 1602

發表時間 : 2008-09-26 19:47:50
FORM: Logged


focus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focus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兒孫自有兒孫福,做父母的,對子女求學過程得失心不用看的太重.

就算考上名校,但讀不對科系,對孩子前(錢)途無助益,也可能會白搭!
畢竟大學文憑,對想進入職場的年輕學子來說,是最基本的門檻了!

在學校中培養獨力自主及良好學習態度,讓以後出社會時,賺錢能力可以更精進,也許會比較實際!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風翔鷗 
中階會員 


註冊 : 2004-04-15
發表文章 : 17
掌聲鼓勵 : 90

發表時間 : 2008-09-28 19:03:16
FORM: Logged


風翔鷗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風翔鷗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看完樓上這大哥的經歷真的令人感動,父母對孩子永遠不會有放心,我也常因孩子的叛逆而感到苦腦,想請問樓上 大哥這21遍是要一口氣念完嗎?還是一天念21遍就好了.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曹常強 
資深會員 


來自 : 馬祖南竿鄉牛角六間排
註冊 : 2008-07-17
發表文章 : 106
掌聲鼓勵 : 1215

發表時間 : 2008-09-29 10:36:16
FORM: Logged


曹常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曹常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早上起床,盥洗完畢,虔誠之心,誦大悲咒,

二十一遍,花一小時,及至熟練,約半小時,

大悲心咒,不可思議,能渡生死,況乎所求,

誦經持咒,誠意要夠,至誠持咒,一遍就夠!



  已有 8 位網友鼓勵
年少無知名利生起 執意遠離貧窮困境的馬祖, 年事漸長幻夢已醒 方思回報落葉歸根的故鄉。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