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陣雨 靄  溫度:18℃ AQI:119  風向:北 風力:1級 南竿雲高:13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北竿雲高:1600呎 能見度:4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生活文化

生活文化友善列印



張貼者
馬祖芙蓉海畫會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7-10-24
發表文章 : 596
掌聲鼓勵 : 769

發表時間 : 2008-10-06 15:28:40
FORM: Logged


馬祖芙蓉海畫會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馬祖芙蓉海畫會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余蘭鳳畫作 「機場咖啡」展出 --閱讀人次 : 2854

 「巨全」老闆余蘭鳳畫作,即日起機場咖啡展出;展出內容有油畫、素描、水彩等九幅,展至11月10日止,歡迎鄉親前往欣賞。
 余蘭鳳和多數台灣來的媳婦一樣,嫁雞隨雞,二十年前來到馬祖,相夫教子,在一個機緣,頂下「巨全書店」當起老闆,十八年來緊守崗位,讓馬祖居民和軍中的弟兄們,能隨時買到想要的文具。隨著歲月的流逝,時代的變遷,孩子逐漸成長,余蘭鳳重拾畫筆,享受年輕時對藝術的愛好;高中時期,原本想要念美工科的她,在聽了表哥的話「美工科學生比教複雜」,想法單純的余蘭鳳,竟然放棄美工科轉讀電子科,為此事讓她懊惱至今。雖然與學畫畫這件事檫身而過,但是她利用書店裏所賣的文具,開始塗塗抹抹有了初稿,積極參加文化局辦的繪畫班,或者和藝術有關的課程,都有她的身影,認識畫家曹楷智,讓她對繪畫有了新的了解,加入芙蓉海畫會之後,讓她的生活有重大的改變,每個星期六晚上的繪畫課,是她精神活力的泉源,因為她又可以腦力激盪畫出許多作品。
 現在的余蘭鳳,感覺很滿足,她的兩個女兒皆受她的影響,對美術很有興趣,大女兒現在就讀技術學院化妝品管理系,小女兒就讀馬祖高中,將來也想讀美術相關科系,讓她非常開心,似乎弭補年輕時沒學畫畫的遺憾;現在店裡只要沒有客人,她就提起畫筆畫畫,一張張畫作漸漸完成,生活過的很充實,余蘭鳳笑著說。
 余蘭鳳畫作風格,大膽不失細膩,頗有大將之風,碳筆素描作品色調、筆觸和線條的處理,見解獨到,逐漸行成自己的繪畫語言。展期即日起至11月10日歡迎鄉親前往觀賞,不吝指教,給予加油打氣。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