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36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旅遊攝影

旅遊攝影友善列印



張貼者
Erica 
新進會員 

來自 : 台北
註冊 : 2008-05-04
發表文章 : 4
掌聲鼓勵 : 12

發表時間 : 2008-05-06 09:34:11
FORM: Logged


Eric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Erica Erica的個人首頁: http://blog.pixnet.net/tkumb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北海坑道 --閱讀人次 : 4901

吃完大碗又滿足的餛飩後,我們便開始我們的南竿卡蹓,正所謂吃飽飽才有體力逛景點,沿路邊打鬧閒晃這當中還包含了大家一直要我買莒光包來裝東西(因為我的包包因為背太重…才剛到馬祖背帶竟然斷了),以及小莎差點買了迷彩軍內衣,經過一番吵鬧才晃到第一個點「山隴蔬菜公園」。
蔬菜公園+北海坑道
是滴~沒看錯第一個點真的是蔬菜公園,在台灣各地有許許多多以花草為主的公園,很少看到有蔬菜公園的吧,雖然我們第一眼看到時有點傻眼,不過逛逛還覺得很有趣。

蔬菜公園+北海坑道 (1)
而且菜園的盡頭還是連江縣政府,哈哈~感覺來這洽公還可以順便買個菜回家。

蔬菜公園+北海坑道 (2)
而且這個菜園還是有名字的喔,山隴蔬菜公園。

之後我們就騎著機車去走北海坑道了。
蔬菜公園+北海坑道 (3)
事前規劃時就知道北海坑道必須配合潮汐時間,所以午餐時我們邊討論邊拿出潮汐表來研究,5/1這天乾潮時間落在下午所以也因為這樣修正行程。

蔬菜公園+北海坑道 (4)
北海坑道是在1968年國軍基於攻防一體之戰略指導與作戰任務需要,在南竿、北竿、西莒與東引開鑿可供登陸小艇使用之坑道碼頭,藉以保持戰力於九地之下,並將此案定名為「北海案 」作戰工程。(註:西莒因地質關係開鑿失敗)

蔬菜公園+北海坑道 (5)
當年,馬祖防衛司令部出動了兩個師、3個步兵營、1個工兵營和1個傾卸車連,編成3組,日夜不停趕工,約在1968年至1970年間,歷時820 個工作天才完工,當時的工程技術遠不如現在發達,能在堅硬的花崗岩鑿出坑道,除了炸藥之外,只能靠一鎬一斧的人力,工程極為艱鉅,由於炸藥爆破之後,現場煙霧瀰漫,施作的工兵戴著口罩勉強工作,只能做10分鐘就要換班,為了這條坑道,也犧牲了不少官兵的寶貴生命,可說是一鑿一斧都是官兵的鮮血與汗水。(以上資料來源:馬祖旅遊通)

蔬菜公園+北海坑道 (6)
坑道為井字造型,高度為18公尺、寬度10公尺、步道全長700公尺、水道640公尺、漲潮時水位為8公尺、退潮時為4公尺,沿著步道繞行一週,全程約為30分鐘 (這書上寫的)。但是我們白成一團+卻足足在這坑道裡走了一個多小時,因為太愛拍太愛玩了,基本上接下來的行程,書上寫半小時我們都是足足超過兩倍多。

蔬菜公園+北海坑道 (7)
入口

蔬菜公園+北海坑道 (8)
彎彎曲曲的通道

蔬菜公園+北海坑道 (9)

蔬菜公園+北海坑道 (10)
好不容易來的辛苦的合照,因為都要定格兩秒。

蔬菜公園+北海坑道 (11)
雖然感覺拍起來差不多,但我還是在這裡拍了150張照片。

蔬菜公園+北海坑道 (12)
我親愛的子民們~~~~~~~~
(噗)

然後,這張照片可以說明我們為什麼可以玩上人家兩倍多的時間,忽然發現這裡呼出的空氣會凝結,就這樣在這玩起來啦。

其實在這種大熱天裡去走坑道是很舒服的一件事,既曬不到太陽也有現成的冷氣可以吹呢,我們出發時雖然天氣預報是會下雨,但這三天都是大太陽,還有熱到30度左右,根本已經是夏天馬祖的溫度了。
蔬菜公園+北海坑道 (13)
走出來的景觀,對面是下一個景點「大漢據點」

蔬菜公園+北海坑道 (14)
天好藍,一點都不像氣象預報說的梅雨鋒面要下來。

蔬菜公園+北海坑道 (15)
之後又在路邊玩起蒲公英來,我想這次的旅途會這麼開心愉快,一方面大家也都很熟了,再加上不趕行程慢慢來,整個就是很輕鬆愜意呢。

蔬菜公園+北海坑道 (16)
玩成一排了

北海坑道遊玩小提醒
◎事前須查明潮汐時間以免撲空。
◎坑道內雖已裝設照明,但部份路段潮濕陰暗,行走時請留心腳步以免摔跤。
◎如不確定開放時間可電洽馬祖國家風景管理處(0836)25630

原文出處:檸檬橘子的酸甜滋味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我的網誌 檸檬橘子的酸甜滋味 http://blog.pixnet.net/tkumb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