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0℃ AQI:49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旅遊攝影

旅遊攝影友善列印



張貼者
王花弟 
資深會員 


來自 : 馬祖南竿
幫別 : 教育
註冊 : 2004-06-10
發表文章 : 68
掌聲鼓勵 : 388

發表時間 : 2009-06-23 23:02:40
FORM: Logged


王花弟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王花弟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繞島觀形-從海上看北竿海岸地景 --閱讀人次 : 7300

6月20日趁蓮花颱風襲臺前夕,由北竿鄉公所和中山國中聯合舉辦-繞島觀形活動,也是北竿鄉公所承辦的海洋文化季系列活動之一。這天上午共有25位學員搭龍興號休閒船,從白沙碼頭出發繞北竿島和附屬島礁,並且聘請臺北市立大學董德輝教授,擔任這趟專業解說員,從海上角度看北竿海岸地景,饒有一番風趣。
這些美麗的海蝕地景形成原因,是長時間受到海浪的淘洗和侵蝕作用,形成多樣的海蝕洞、海蝕溝、海崖、顯礁、海蝕凹壁、海蝕柱等地景,船經尼姑山-里山鞍部東側-馬鼻灣-螺山、蚌山-三連嶼-中島,一路上看到顯礁、海蝕洞、海蝕柱、海蝕崖等豐富的地景,最讓全船人驚豔是在三連嶼的海蝕門,從各種角度拍攝像極了趴在海面上的獅身,守護北竿海域。
此趟真的不虛此行,不僅見識到海蝕地景嶙峋怪狀,也頻添許多想像空間,或許未來這些海蝕地景,在生花妙筆下譜成動人的鄉土文學!


三連嶼的海蝕門地景


螺蚌山之間的石柱地景


三連嶼的海蝕溝地景


大澳山的海蝕凹壁


中島


尼姑山的海蝕洞


馬鼻灣附近的海蝕崖地景


斑馬狀的侵入岩脈-尼姑山


停歇在三連嶼的鳳頭燕鷗



  已有 1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