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32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阿兵妹家族 » 莒光幫

莒光幫友善列印



張貼者
黃詩軒 
新進會員 
黃詩軒

幫別 : 莒光-西莒
註冊 : 2009-10-18
發表文章 : 11
掌聲鼓勵 : 1

發表時間 : 2009-11-28 14:39:18
FORM: Logged


黃詩軒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黃詩軒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三天二夜眷探_狼狽之旅 --閱讀人次 : 3258

離出發到馬祖的日期越來越逼近,氣象報告又說有東北季風寒流來襲,但假都請好了,機票也訂了,只好硬著頭皮去嚕!

當天一早到達松山機場,果然不如意的事情來了,航空櫃台小姐說上一班機回報說南竿機場視線不佳,無法順利登陸,第二班航班可能會取消(我們就是搭第二班的~"~),要我們注意廣播和填寫往北竿的後補名單。沒吃早餐的我們,餓著肚子等待,當然很不幸的廣播確定飛往南竿航班停飛,接著就等著往北竿的後補上不上的了。

原本想說可能補不上去了,有近二十位的人在等後補,而我們排在十幾號,但意外的後補的名單全部補上= ="終於阿~

(過了檢查站,在等待登機的空檔,看到有電腦馬上上fackbook收成。)

在準備登陸前機長廣播說目前北竿氣溫為14度,陣風7-9級,由於氣流影響會導至飛機不穩要我們不要離開座位上,一下飛機.....呼~~~一陣風吹來,一伙人直呼~哇塞!怎麼那麼冷阿!一票人快跑加穿外套,到北竿機場內我們一行人還是直打哆嗦,拿了行李叫了計程車前往碼頭,準備往南竿出發了。

當我打電話給我弟說,我們到了北竿了,他卻告訴我說11點南竿往西莒的船班停班,他現在要去問上面的人要怎麼辦,(往莒光的船班一天才三班,早上7點 中午11點 下午2點半)我們第一天住宿是在南竿,而我是沒辦法過去接他再過來南竿(沒船回來了>"<)。

前往南竿的小白船到了,上船後...約十多分到達南竿,一上岸看到熟悉的招牌7-11,馬上前往採買充飢的食物,接著由機車行老闆開計程車載我們到車行領機車,還很熱心的告訴我們怎麼去我們住宿的民宿。

沿路沒有什麼車,倒是阿兵哥一堆,騎了約十來分鐘終於到了『津沙文化村』,我們都快變成冰棒了好冷,老闆娘帶我們到房間後,我們三個人馬上各沖一碗泡麵,這時的我們真的是又餓又冷又有點小累。祭完五藏廟後,我們就窩在棉被裡動也不想動,等待我弟的消息。

小瞇了一下打盹,我弟打來說他準備搭末班船過來南竿了,當下很不想離開棉被說,唉~快速在加幾件衣褲,再度出發前往碼頭了。

一離開民宿發現外面飄著細雨....鬱卒,到達碼頭船還沒到,我們就到附近的景點逛逛....枕戈待旦、蔣公銅像。


細雨棉棉~海風陣陣,穿了六件衣三件褲,還是一樣冷颼颼


接到我弟後就去依媽的店吃晚餐,要點的很多都沒有了,老闆說中午賣的差不多了無奈,只好隨便點了...




這次眷探假...我弟女朋友沒有去,看得出來他很失落,還在津沙海灘劃了一個愛心說要給他女朋友無言.....




當我踏上馬祖這塊戰地,我才深深了解在這當兵的阿兵哥冬天真的很可憐,我穿的在多在厚在室內都還冷得發抖,三天我就受不了了,不用說待上整個寒冬了~~當我弟收假坐船回西莒,看得出來他腳步很沉重,但又不得不回去營區。我想...如果換成是我男朋友,我應該會哭的很慘吧!

回到台北後,我重感冒了...過了一個禮拜了,還沒好= =,而且看到這禮拜都出太陽,讓我懊惱萬分...早知道這禮拜去了生氣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藍色的心情 
資深會員 

藍色的心情

來自 : 彰化
幫別 : 莒光幫(in 東莒)
下崗 : 07.10.05幸福下崗^^
註冊 : 2006-10-14
發表文章 : 512
掌聲鼓勵 : 418

發表時間 : 2009-12-03 22:25:37
FORM: Logged


藍色的心情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藍色的心情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能到馬祖眷探會是妳難以忘記的回憶
冬天的天氣就是這樣.....坐船的話會讓妳更加難忘
要不是抽到外島籤...恐怕這輩子都不曉得馬祖那麼美!!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原來習慣就是幸福
青*ㄚ楓 
初階會員 

青*ㄚ楓

來自 : 台中縣。停機坪。﹏。
註冊 : 2007-03-18
發表文章 : 52
掌聲鼓勵 : 15

發表時間 : 2009-12-07 03:28:12
FORM: Logged


青*ㄚ楓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青*ㄚ楓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沒錯沒錯 馬祖的確是很美

退伍雖然沒幾年但是仍然記憶猶新..馬祖的無汙染真的好美!

等我的BABY大一點 我還會在回去馬祖走走看看的

我這輩子當兵若沒去過外島也不會看到馬祖那麼漂亮的景色~鼓掌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我有2%的幸福ˋOˊ 12/31值得紀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