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40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旅遊與釣遊 »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友善列印



張貼者
 
新進會員 

註冊 : 2004-03-27
發表文章 : 1
掌聲鼓勵 : 9

發表時間 : 2004-03-27 20:19:56
FORM: Logged


曼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曼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流浪,在海洋另一端--緣起 --閱讀人次 : 5350

馬祖行記(2003.5.1~2003.5.4)

這裡的"我們",成員有兩人:我,和親愛的小王子。
五月四日,我們結束四天的旅程,從馬祖回到台灣。可是在我們靈魂的最深處,仍然惦記著馬祖的人、事、物。即使已經回到工作崗位上,我們的心,卻還在那有著乾淨沙灘的花崗岩小島上流浪。朋友說,我們該把這樣的心情記錄下來,讓更多人看見;所以我在這裡寫文章,小王子負責把這幾天的照片作成網站,希望大家能透過我們的眼與心,重新看見馬祖。

---------------------
流浪,在海洋另一端

  馬祖旅遊的計劃,在小王子還在紐西蘭的時候便有了雛型。是他網站上的一篇留言燃起我們對馬祖的好奇,而那個關鍵人物是他的大學同學?麒泰。麒泰筆下那有著藍天白雲、灣澳處處的馬祖,深深撼動了我和小王子。就這樣,五月一日近中午時,我們抵達了馬祖南竿機場。
坦白說,初抵馬祖時我的心情是有點緊張的;有別於台北起飛時的滂沱大雨,馬祖的陽光格外令人心喜;但想到馬祖曾經肩負過的歷史任務,地理上特殊的位置,我東張西望地不敢放肆。
  就在我背著包包往航站前進時,我忽然有種錯覺,彷彿回到了三年前的San Angelo機場。那是一個位於德州南端美墨邊界的小鎮,每天只有American Eagles十數班飛機往Dallas去。兩者都地處邊陲,同樣空曠的停機坪,亮得人睜不開眼的陽光,相似的航站建築,同樣從一小時距離外的惡劣氣候倉皇逃離的我。唯一的不同,是San Angelo航站外一望無際的黃沙與曠野。不自覺地直走,左轉,我幾乎要以為右前方的角落有賣墨西哥三明治的小店。
  有份預期之外的情緒,開始悄悄地在我心裡醞釀...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