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旅遊與釣遊 »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友善列印



張貼者
連江縣政府 
初階會員 


註冊 : 2004-12-24
發表文章 : 41
掌聲鼓勵 : 78

發表時間 : 2006-09-04 11:19:04
FORM: Logged


連江縣政府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連江縣政府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八大27頻道「勇闖美麗島」東引節目介紹大綱 --閱讀人次 : 3799

 有一個絕美的孤島,人間的仙境。如果你在城市裡快透不過氣,想要窒息卻又不知哪裡去!來一趟這裡,一定要讓你重獲自由的空氣,快來感受東引的氣息。

 前進東引最直接的交通工具就是台馬輪。但是訂票時你一定要注意,單號日先馬祖後東引,雙號日先東引後馬祖。8個小時的航行時間,可是漫漫的長夜,訂個舒適的船艙,就可以舒服的過一夜。阿兵哥、馬祖人、遊客、磯釣客,在這裡,你全部都看的到。

 精神抖擻,有一半是被東引的三明治叫醒。足足有三片吐司的火腿三明治,餵飽了阿兵哥們,也滿足了小路的胃。真的是太過癮啦!奇怪陽剛的花崗岩、古味十足的閩東建築,四通八達的環島公路,彎彎曲曲的散布在東引島上,東引島到底要怎麼逛?看我的!

 東引島除了碼頭一小塊,無處不起伏。所以你可以跟下塌的旅館或車行,租輛摩托車,悠遊自在的享受東引的新鮮空氣跟絕美的景緻。不知道哪兒去卡遛,還有遊客服務中心可以指點你。

 米粉燕,甜鹹皆可吃。為了讓我們這群遠從台灣來的朋友,能夠一嚐東引的好滋味,大姐二話不說,馬上開火,三二下就料理出一鍋豐富的海鮮米粉燕。在地的海產、高麗菜,米粉燕再加一點醋,吃起來完全是一口濃濃的人情味。吃完米粉燕,大姐說,我們一定要去嚐嚐,比東引高梁更順口的東引米醋。

 東引純釀米醋有三好,入菜、入藥、純喝好。東引人無菜不醋,無醋就不算美食。過鹹的食物加醋可減低鹹味、油膩的食物加醋可以去除油膩、烹調肉品時加醋更可以減少腥味,吃東引海鮮加米醋更是一絕;說到入藥,只有純手工醋才可以增強藥材的功效;說到純喝,更可以解酒、養生、減輕暈車暈船的症狀。哎呀呀!這麼厲害的純釀醋,難怪東引人把它們統統當作寶。

 東引,是磯釣者的天堂,尤其盛產的夢幻之魚,石雕,更吸引著大批愛好者前來膜拜,更不用說黑尾跟黃雞魚,豐富的漁獲量保証讓你大大的滿足。除了磯,阿寶大哥近年來更開發海上遊覽的路線。東引的壯闊,海上看尚讚。走,跟著我一起來去看看。

 大口黃雞,大口蠑螺,吃下去的是東引人靦腆笑容中韻藏的熱情。湧上來的是,小路心裡滿滿的感動。在這一個有點不易到達的小島上。我留下來的是豐富的回憶。日落時分,阿寶哥說,前往東引燈塔正是時候。

 光芒萬丈守護神,就是靠燈塔員的細心呵護,才能一直保持它的健康與美麗,也才能庇佑所有航行的船隻。雖然現在船隻都配有GPS系統,燈塔的實用功能已經慢慢下降,但是,才剛滿101歲的老燈塔,仍然永遠存在東引人的心中。

 靠海吃海的東引人,對於神明可是非常的虔誠,所以在島上,隨處可見各式大小的廟宇,都是為了要庇佑大家豐衣食足食,國泰民安。小路我也入境隨俗,希望可愛的東引居民們,能夠永遠快樂。中午時刻日正當中,正適合東引島上的最後一個行程,也就是安東坑道。

 安東坑道又稱為東引人的祕密基地,因為據說在坑道的盡頭,可以看見最絕美的風景。不過還未看見風景,小路我就被坑道裡的軍事設施跟四通八達的路線所吸引。阿兵哥打出來的坑道鬼斧神工,一間間不同功能的房間,保存完好,遙想當年阿兵哥進駐的畫面,一定更為壯觀。

 來安東坑道走一趟,讓你同時體驗東引的軍事風情、以及遼闊的蔚藍大海與壯觀的黑尾鷗。而且,小路提醒你,東引的夏天非常熱,所以安排行程時,可要把安東坑道安排在中午,感受最自然的冷氣哦!東引之旅劃下句點,小路我要轉戰南竿,體驗另類的軍事風情。

 95年1月20日,連江縣生存遊戲發展協會正式成立。它的成立帶給馬祖觀光更活潑的氣息,搭配部份軍事基地的釋出,讓生存遊戲越來越好玩。接手漁寮書齋,更讓這個沒落的文化據點,重現生機。

 想體驗最真實的生存遊戲嗎?想感受最震撼的冒險活動嗎?一場生死決鬥,等你開戰!

 在馬祖,有一個絕美的孤島,人間的仙境。如果你在城市裡快透不過氣,想要窒息卻又不知道要往哪裡去!來一趟東引,讓我送給你最自由的空氣!

 以上節目五日晚十時三十分於八大27頻道首播,隔日下午一時重播。

                    企劃室新聞課啟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小市民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5-09-18
發表文章 : 446
掌聲鼓勵 : 1026

發表時間 : 2006-09-05 07:31:21
FORM: Logged


小市民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小市民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四鄉五島,真正能拿得出台面就是東引島。我離開東引已35年,受教當年的孩子如今已46歲上下。35年前的東引,因缺碼頭,出入交通,實在不便,如今因有中柱港碼頭,給東引鄉親,遊客,帶來極大的方便。東引好山好海,原貌多保持綠山碧海,景觀值得遊客漫步行,走,看。境由心造, 以平常心境逛東引。 呼吸新鮮的空氣, 到海岸邊看將下山的夕陽,晚霞,或是釣釣魚,以碧海青天為友。敬愛的朋友; 人生幾許?東引當歌。相信不久,我將踏上我夢迴牽引的可愛東引。藉網祝福東引鄉親,事事順利,大家平安。想再到東引是小市民的盼望,這也是我的寄語。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maxma 
高階會員 


來自 : 那美克星
幫別 : 阿兵哥
下崗 : 睡覺
註冊 : 2004-04-01
發表文章 : 142
掌聲鼓勵 : 355

發表時間 : 2006-09-05 23:28:59
FORM: Logged


maxm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maxm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看完好想回家喔,東引真的好漂亮,比起桃園這工業城,東引好棒!!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快退伍摟.................
沖甕 
新進會員 

來自 : 南竿
註冊 : 2006-09-11
發表文章 : 5
掌聲鼓勵 : 0

發表時間 : 2006-09-11 11:10:26
FORM: Logged


沖甕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沖甕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不過我和很多人看了這一集的勇闖美麗島後,
都覺得頗失望,
可能是節目太短,也可能是來的時候不對,
總覺得沒有把「東引」介紹出來,
而且片尾還穿插南竿的生存遊戲......打盹
是沒東西報導是嗎......流淚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