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9℃ AQI:105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2200呎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25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純喫茶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02
發表文章 : 3985
掌聲鼓勵 : 631

發表時間 : 2014-02-25 00:35:32
FORM: Logged


純喫茶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純喫茶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農民自製蘿蔔乾夯 保證無化學添加物 --閱讀人次 : 1425




【記者陳鵬雄�北竿報導】馬祖白蘿蔔生產進入尾聲,北竿地區農民近日大量採收田裡的蘿蔔,過剩的蘿蔔被製成蘿蔔乾,農民自製的蘿蔔乾無任何不良添加物,各島民眾的加工方式與調味配方都不同,但都保證健康又美味。

 衛生福利部日前針對全台銷售的菜脯進行檢驗,共檢出四件含有防腐劑等化學添加物。菜脯是國內極為常見的配菜,但製造業者常為了要縮短製程而違法添加過量的防腐劑,而馬祖地區農民自製的菜脯蘿蔔乾保證無化學添加物,現在進入蘿蔔產期尾聲,這時候的蘿蔔口感較差,用來製成蘿蔔乾是最好的處理方式。

 農民說,蘿蔔乾的作法雖然口味很多,但過程都差不多,天氣也要配合夠乾才可以,馬祖的蘿蔔量沒有很大,無法大量加工,大多數是民眾自行製作用來送人或自用,只有少數會在市面上出售。

新聞資料來源:馬祖日報--2014-02-25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