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純喫茶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02
發表文章 : 3985
掌聲鼓勵 : 631

發表時間 : 2014-02-28 01:44:06
FORM: Logged


純喫茶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純喫茶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芹壁龍角峰廟祈夢今日登場 歡迎民眾來體驗 --閱讀人次 : 691




【本報訊】芹壁龍角峰廟祈夢活動今日登場,縣府文化局與芹壁龍角峰廟委會表示,祈夢傳統習俗近年越來越受到各界重視,今年擴大舉辦並延長時間從上午9時至晚間24時,祈求神明解惑、指點迷津。歡迎民眾今日前來體驗這項特別的傳統民俗風情,永續文化傳承。

 芹壁龍角峰廟委會表示,祈夢活動在迎仙翁後開始進行,祈夢方式每次只可求問一事,簡單明瞭的向神明請問一事,之後在廟附近找個地方不論坐、靠、躺皆可,祈夢時心靈要保持安靜、無雜念,待心中閃過意像時便需馬上起身擲筊,或透過廟方人員代為請示神明是否為此答案。問完一個問題得到解答後,才可再問下一個問題。

 廟委會並提醒鄉親,凡欲前往祈夢信眾前一天至少吃全素一天,並自備寢具,祈夢內容只須向仙翁輕聲默念即可,默念報告後隨即躺下保持身心平靜入夢,不要左右聊天以免影響他人,得夢後記住夢境,立即起身,擲筊請示仙翁確認此夢,如是,繼續請示詢問;如不是,躺下再祈,祈夢時主敬存誠,心誠則靈。

 並且祈夢者需將真實姓名、確定生辰(農曆年、月、日時)報予仙翁。如欲求創業(開店)或投資者,將創業性質或店面地址報予仙翁。想求參加公職考試或升學者,將考試類科或升學科系報予仙翁。求姻緣者,將自己生辰八字報予仙翁,若有對象則將對方生辰八字一併提供。求子者,將實際住所、結婚幾年及配偶年齡報予仙翁。

 芹壁龍角峰伍位靈公廟的祈夢活動,源於福建長樂漳港祖廟,自古以前就是以福州十景聞名,並以祈夢著稱,祈夢對象是何氏九仙,一般通稱為九位仙翁。由於九位仙翁一年當中,有364天皆在大陸各地,惟獨在農曆正月二十九當日會到馬祖芹壁伍位靈公廟,因此這天也成為芹壁村每年的一大盛事,歡迎民眾前來體認這項傳統民俗風情。

新聞資料來源:馬祖日報--2014-02-28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