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46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9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純喫茶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02
發表文章 : 3985
掌聲鼓勵 : 631

發表時間 : 2014-03-01 00:11:33
FORM: Logged


純喫茶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純喫茶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心誠則靈 龍角峰廟祈夢人數創歷年新高 --閱讀人次 : 978




【記者陳鵬雄�北竿報導】一年一度北竿芹壁半山龍角峰伍位靈公廟祈夢活動昨天上午提早至九時開始,今年在政府與廟方大力宣傳之下,前往祈夢的人數創歷年新高,白天到晚上人潮不斷,很多都是外地民眾專程慕名而來。

 龍角峰伍位靈公廟祈夢很靈驗,這項由來已久的傳統在最近幾年才被「發揚光大」 ,地方政府也在今年正式把祈夢納入元宵系列加以宣傳,今年果然吸引到不少外地人慕名來求神明賜夢。以往前往龍角峰祈夢的人並不多,每年大約十來位鄉親,今年廟委會配合人數增加,將祈夢活動提前到上午九時開始,廟委會主委王禮登、總幹事陳世棋也專程請20多位旅台鄉親返馬全程為鄉親服務。

 大白天祈夢是不是有些怪,其實並非如此,王禮登說,祈夢並不是在睡覺,席地而睡只是一種型式,而是經由一定的程序,在神明的指引下,祈夢者心誠則靈,神明自然會賜夢有緣人。昨天參與祈夢的各地鄉親有一份專屬的祈夢卡可供留念。

新聞資料來源:馬祖日報--2014-03-01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