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32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純喫茶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02
發表文章 : 3985
掌聲鼓勵 : 631

發表時間 : 2014-04-21 00:00:14
FORM: Logged


純喫茶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純喫茶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淡菜肥美開始熱賣 去年對台銷售逾千噸 --閱讀人次 : 1866



馬祖淡菜開始進入肥美季,業者採收包裝宅配送台,台灣電視來馬拍淡菜專輯。(圖�文:陳鵬雄)

【記者陳鵬雄�北竿報導】水溫提升,馬祖淡菜開始進入肥美季,北竿的養殖業者近日接獲不少來自台灣的訂單,昨天八大電視台亦派人在橋仔錄影拍攝馬祖淡菜;從現在開始一直到9月底都是淡菜季節,業者也期盼今年的業績再倍增。

 馬祖淡菜經過這兩年的宣傳之後,台灣的消費市場逐步打開,去年地區的養殖戶對台銷售超過千噸的淡菜,算是有始以來淡菜賣的最好的一年。隨著海水溫度提升,水中的浮游生物數量增加,馬祖淡菜也開始進入肥美季,北竿的養殖戶近期接到不少台灣訂單,業者採收上岸進行包裝,用宅配的方式將新鮮美味送到饕客手中。

 業者表示,從現在開始一直到9月底前都是淡菜肥美季節,7、8兩個月尤其肥美,觀光客來馬祖可以就地品嚐鮮美淡菜料理之外,也能宅配運台,要吃美味淡菜其實很簡單。

新聞資料來源:馬祖日報--2014-04-20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