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雨 靄  溫度:18℃ AQI: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30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北竿雲高:9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純喫茶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02
發表文章 : 3985
掌聲鼓勵 : 631

發表時間 : 2014-04-23 00:41:16
FORM: Logged


純喫茶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純喫茶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塘岐舊街「美味廚房」新開張 風味小吃 --閱讀人次 : 1069



北竿塘岐舊街「美味廚房」新開張,經營風味小吃,掌廚是早期「華北餐廳」老廚師林金俤長女林筱瑩。(圖:塘岐村長陳嘉文提供)

【本報訊】北竿塘岐早期知名餐廳,除「嘉賓餐廳」人稱1把刀倪興官之外,就屬「華北餐廳」老廚師林金俤,在第一代走了後,林金俤長女林筱瑩日前重起爐灶,開起「美味廚房」風味小吃店。

 林筱瑩,53年次,民國71年前後曾在老爸餐廳旁從事美髮業,空檔則協助雙親端菜;民國77年赴台,曾在台北東區經營美髮店,婚後從事房仲業,現定居台北林口。

 美味廚房店址:塘岐村復興路97號(原華北餐廳、百樂門卡拉ok、福樂火鍋店)。林筱瑩說,從職場退下10年,老公也退休,因女兒也熱愛馬祖,讓她燃起返鄉的溫度,原想投資興建新樓經營民宿,卻先在祖厝開起餐飲店。林筱瑩育有1女,專攻音樂,今年升讀大學。

 林筱瑩在林家是老大,有弟妹5人,在台各自成家立業,老媽也住在林口,身體還很硬朗。在塘岐往橋仔半嶺山坡 「8度據點」小吃店是她姑姑林金妹所開。

新聞資料來源:馬祖日報--2014-04-23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