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9℃ AQI:42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45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4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純喫茶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02
發表文章 : 3985
掌聲鼓勵 : 631

發表時間 : 2014-04-24 00:05:13
FORM: Logged


純喫茶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純喫茶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沉沒海底逾50年 出水螺旋槳證實為復興航空藍天鵝水陸兩用機 --閱讀人次 : 2559



漁民打撈出水螺旋槳經飛安會委員邱垂宇比對,係為復興航空藍天鵝(PBY-5A)水陸兩用機所用部分零件。(圖:本報資料室)

【記者陳鵬雄�北竿報導】漁民打撈出水的飛機螺旋槳經飛安會調查委員邱垂宇初步研判,係復興航空藍天鵝(PBY-5A)水陸兩用機,民國47年10月1日馬祖海域確有一架藍天鵝失蹤,這具沉沒海底長達五十多年的螺旋槳,可能證實藍天鵝是失事而非失蹤。

 邱垂宇顧問近日密集蒐集相關資料,在比對漁民打撈的螺旋槳後證實確為復興航空藍天鵝(PBY-5A)水陸兩用機所使用的螺旋槳,邱垂宇希望進一步找到漁民打撈的確切位置,若比對無誤,可確認當時失蹤的藍天鵝是失事沉沒。

 根據史料記載,民國47年10月1日傍晚,一架由馬祖飛回台灣的復興航空藍天鵝水陸兩用機失去連絡,機上4名美軍官兵與3名國軍官兵、4名機組員失蹤,10多年前美國國防部戰俘與戰爭失蹤人員辦公處,還正式向我駐美單位與國防部提出協助提供失蹤人員下落資訊的要求。藍天鵝失蹤當時共軍曾謠傳時任連江縣縣長王緒挾持該水上飛機,並俘虜當時馬祖防衛司令部副參謀長鈕英及多位美國軍事顧問投共,若出水螺旋槳係為失蹤藍天鵝部分零件之一,等於證實藍天鵝是在馬祖海域失事沉沒,並非遭挾持投共。

新聞資料來源:馬祖日報--2014-04-24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