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9℃ AQI:62  風向:北 風力:4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純喫茶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02
發表文章 : 3985
掌聲鼓勵 : 631

發表時間 : 2014-04-24 00:06:40
FORM: Logged


純喫茶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純喫茶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橋仔漁民海帶大豐收 過剩海帶贈送部隊及學校食用 --閱讀人次 : 1096




【記者陳鵬雄�北竿報導】橋仔漁民海帶大豐收,昨天漁民將過剩的海帶贈送軍方及三所學校供伙食團食用,漁民說馬祖很適合養殖海帶,但缺乏加工及冷藏設備,很難形成大規模產業。

 現在是馬祖裙帶菜及海帶採收的季節,北竿橋仔漁民今年海帶養得很好,但缺乏加工等相關設備,無法大量保存。漁民昨天將採收的部份海帶分送給北高守備大隊勞軍,三所學校的伙食團也獲贈新鮮的海帶,部隊長及校長也非常感謝漁民。

 馬祖海域營養鹽豐富,非常適合海帶及裙帶菜養殖,種苗在海中約三到四個月可長超過一公尺,養殖過程中不必特別照顧,養殖技術門檻及成本均十分低。

新聞資料來源:馬祖日報--2014-04-24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