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8℃ AQI:121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45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純喫茶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02
發表文章 : 3985
掌聲鼓勵 : 631

發表時間 : 2017-03-26 21:21:46
FORM: Logged


純喫茶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純喫茶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2017馬祖北竿硬地超馬花絮 --閱讀人次 : 571

都是超級 中正教師王馨怡:心情、賽道、感受

 ▲中正教師王馨怡超級開心,得到北竿12.5k 馬拉松女子組第1名,上次第2屆馬祖國際馬拉松10 k跑第3名,輸給一個64歲的婆婆,被兒子、女兒「虧」了超久;王馨怡逗趣地說,感謝那位超強婆婆這次沒來北竿跑馬拉松,讓她開心的得到第1名。

 王馨怡說,北竿軍民加油團超級熱情,而且有好多上坡跑不動,可以輕鬆用走的,真是個超級愉快的馬拉松。

 最可惜的是,她家女兒曹家菱跑第4名,與第3名擦身而過,雖然公主心情很不美麗,11月馬拉松再帶她捲土重來。老公曹博鈞(中正國中輔導主任)25k第27名,老婆說,超強的啦!偶像。

 2隻「動」物:一鹿、一「馬」 陳如嵐擁抱3月

 ▲縣府今年旅遊行銷開始主打梅花鹿,加上首辦硬地超馬,這3個月來,對北竿鄉長陳如嵐來說,忙翻了!縣長劉增應送他一個「鹿」、一個「馬」,他眼睛一睜開就是這2隻「動」物。他笑得燦爛說,看鹿、跑馬,翻轉北竿商機。

 北竿芹壁無敵的聚落之美,再延伸大坵鹿(連橋再完成),是馬祖1條黃金旅帶,並可操之在我,台灣媒體朋友踩線後說,有角的梅花鹿,作好管理,比日本奈良公園無角鹿有「看頭」。

 「行動醫院」參賽 跑者「守護神」

 ▲醫聲論壇鐵人隊(DVTT)參賽馬拉松,就是一個「行動醫院」攜帶各式急救或必要藥品跟著跑者一起跑,他們也愛好馬拉松,隊上60%團員是開業醫師,在賽程中,多了1項救命任務。

 DVTT原是開業醫師交流開業和看診心得、甘苦的一個網站論壇,有感於馬拉松急救站只能包紮傷口,沒有救命「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AED)黃金搶救時間。

 他們以「馬拉松賽場上會有人背著AED跟你一起跑」為構想,2人一組、輪流背AED裝備,一旦發生突發狀況,小組成員將儘快趕到急救。AED器材要價不菲,選定瑞士品牌12萬元,他們付出及貢獻,也是跑者「守護神」。

 美女主播吳中純:北竿太棒了

 ▲美女主播吳中純第1次來馬祖,愛的不得了!她說,11月組團再來跑。她的夫婿梅聖旻(體育主播)是台灣採訪奧運次數最多的體育記者,這次跑超全馬,吳跑超半馬,很厲害了。

 選手之夜喝了不少馬祖老酒,夠讚!夠拚!一早跑超半馬,夠衝!夠爆!吳中純說,也是第1次跑25公里,留了一半,下次再圓。

 馬祖之行讓她很難忘,餵梅花鹿、跑硬地超馬、喝馬祖好酒、看北竿美景,下次再來。

 跑馬拉松會上癮 睡夢的甜蜜記憶

 ▲馬祖愛好馬拉松的前立委曹爾忠、李寶玉、劉用福、劉用祿兄弟、林滿正等仍挑戰硬地超馬,夠勇!北竿周瑞國夫婦也在行列,吳金平從南竿國際馬拉松跑到北竿也不缺席,都讓人翹起大拇指叫讚!

 跑馬拉松會上癮,除了挑戰個人極限耐力之外,也是人生睡夢的甜蜜記憶。

新聞資料來源:馬祖日報--2017-03-26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