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54  風向:北 風力:4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純喫茶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02
發表文章 : 3985
掌聲鼓勵 : 631

發表時間 : 2017-03-26 21:25:39
FORM: Logged


純喫茶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純喫茶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2017北竿硬地超馬點燃戰火 500勇者超越顛峰 --閱讀人次 : 695




 【記者吳嘉榮報導】實在有夠硬!2017北竿硬地超級馬拉松25日點燃戰火,挑戰全長50公里終極考驗,500位勇者不畏艱難一同超越顛峰,其中還有不少大陸跑友參加。繼去年第二屆馬祖國際馬拉松精彩賽事後,縣府和馬管處再度聯袂出擊,推出比南竿賽道更強悍的北竿超馬強硬挑戰,考驗跑者的體力與毅力。

 北竿硬地超馬25日上午8時在北竿綜合運動場舉行開幕式,水部尚書公府和蕭王府廟神轎親臨會場助慶,保佑賽事一切順利,還有塘岐國小大鼓陣表演,隆隆鼓聲振奮人心,讓選手個個士氣高昂。縣長劉增應、議長張永江、副縣長王忠銘、馬管處長廖源隆、馬防部指揮官楊海明、議員陳貴忠、周瑞國、北竿鄉長陳如嵐、鄉代主席邱德寶等人擔任開幕嘉賓並和選手們一起動感暖身操。

 劉增應表示,非常歡迎大家前來參加北竿硬地超馬賽事,北竿賽道相當具有挑戰性,考驗跑者的體力與應對崎嶇地形的反應,跑步之餘更別忘記欣賞沿途讓人心曠神怡的美景,還有在地鄉親、國中小和馬防部弟兄各式加油團為跑者加油打氣,希望大家為自己再挑戰和突破。

 暖身操之後,選手前往起跑線集合,8時30分鳴槍起跑,賽道地形起伏很大,對於選手是極大的挑戰,尤其賽道最後壓軸的橋仔連續上坡,讓許多跑者都大喊吃不消,只能慢慢步行,不少首次參加的選手都說,沒想到路線如此艱難,真不愧是最陡的坡度、最硬的賽道。

 台灣跑友55歲的許應亮說,這個馬拉松夠硬,他有信心跑完;馬中高二學生、樂器、歌唱拿手的陳若曦說,她跟學姐、學妹一起跑挑戰組12.5公里,很興奮也很期待有好的表現及成績;大陸馬尾代表隊領隊陳金說,這個經驗很難得,鄉親都很友善,主辦單位感覺很棒。

 男子超馬冠軍黃世昌橫掃全場,以4小時13分38秒39成績率先衝線,凌鴻英獲得超馬女子冠軍,成績4小時54分06秒17。男子超半馬冠軍徐有哲,成績1小時56分03秒90,女子超半馬冠軍李佳怡,成績2小時28分31秒45。男子組12.5K冠軍范聖達,成績51分25秒97,女子組12.5K冠軍王馨怡,成績1小時19分40秒11。

 天氣預報25日陰霧有雨,老天還算賞臉,凌晨就下起雨,至清晨5時30分雨勢停歇,氣溫維持12度左右,北竿有霧,頭班機轉降南竿;至賽事開始,上午8時10分暖身操舞動,北竿機場也開場,氣溫也回升2度,上午8時30分鳴槍起跑,天色漸入佳境;跑者說,不下雨的話,這種天氣對跑者來說,是最好的天氣,下雨怕滑倒危險。

 賽事進行到下午開始下雨,讓跑者們倍受考驗,為了避免滑倒,大家都開始放慢速度,而超馬女子組亞、季軍都尚未揭曉,兩位女選手仍持續在雨中努力,不畏艱難前進,最後兩人抵達終點時都獲得熱烈歡呼。

 為維護超馬選手安全,連江縣衛生福利局特別邀請醫聲論壇鐵人隊(DVTT)來馬協助即時急救服務,由台北榮民總醫院醫師吳俊奇帶隊,共6位熱血醫師參與賽事,背負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和簡易急救包在賽道巡邏,一路跟隨在跑者身邊,避免意外狀況發生。

 仁愛國小校長王建華擔任整天賽事主持人,24日同時主持2017北竿硬地超級馬拉松選手之夜,一路不間斷主持,也是另一種馬拉松。北竿加油團由馬防部國軍弟兄、南北竿鄉親、塘岐國小、坂里國小、中山國中聯合出動,還有4處設於北竿綜合運動場、北高醫院、芹壁村、坂里村補給站工作人員,在各路段為選手們加油打氣及提供補給和救護。

 北竿硬地超馬提倡環保,全程使用賽事環保紀念杯,不提供紙杯,完賽贈送完賽獎牌、成績證明書,超馬組和半超馬組另享選手美食。賽事結合馬祖戰地風光與地方人文特色,用跑步感受馬祖之美,北竿多變的地形,形成獨有的天然賽道,沿途可見的大自然景緻,更是一般路跑賽事所無法比擬,天然地形的挑戰以及讓人心曠神怡的美景,正是北竿超級馬拉松讓人著迷的一大亮點。

 2017第三屆馬祖國際馬拉松將於11月11日在南竿福澳運動場鳴槍起跑,縣府和馬管處歡迎馬拉松跑友們再度前來參賽,一起來挑戰地表最In、風景最美的馬祖國際馬拉松。

新聞資料來源:馬祖日報--2017-03-26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