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123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純喫茶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02
發表文章 : 3985
掌聲鼓勵 : 631

發表時間 : 2017-04-10 00:01:42
FORM: Logged


純喫茶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純喫茶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藍眼淚季開跑散客明顯增加 北竿特色民宿住房率高 --閱讀人次 : 522

 【記者陳鵬雄報導】藍眼淚季開跑,北竿地區近日出現大批追淚族,散客量有明顯增加,特色民宿的住房率比一般旅館的住房率還要高,業者認為這與航空公司去年開放行前一年即可訂位措施有關,旅行社團體操作受限於機票總額不足,客源反而不如去年。

 清明節連假開始出現第一波追淚人潮,8日是連假後的第1個週休,北竿地區芹壁、橋仔的特色民宿住房率接近百分百,但塘岐的旅館和飯店並沒有出現爆量人潮。旅館多半接待團客為主,而北竿團客操作向來不及南竿,也造成旅館住房率反而不如特色民宿。

 北竿的民宿業者表示,今年散客的量有明顯增加,大多是十人以下的小團體,因為航空公司開放行前一年即可訂位,這項措施有利於散客,很多人去年就訂了機位。也有業者表示,行前一年訂位措施多少造成團體票排擠作用,旅行社能掌握的團票數不如往年。

新聞資料來源:馬祖日報--2017-04-10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