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121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純喫茶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02
發表文章 : 3985
掌聲鼓勵 : 631

發表時間 : 2017-04-24 21:16:33
FORM: Logged


純喫茶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純喫茶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大坵梅花鹿餵食秀超夯 避免意外適度「保持距離」 --閱讀人次 : 1221




【記者陳鵬雄報導】大坵梅花鹿生態之旅夯,近來每天都有上百遊客登島尋鹿甚至是餵鹿,為避免遊客在親近梅花鹿時發生意外,有多年餵鹿經驗的導遊提示,若有小孩要親近鹿隻時最好有大人陪同,同時遊客應儘量避免穿著紅色衣褲,餵食時不宜太靠近鹿隻,尤其是面對有角的公鹿時要特別注意。

 梅花鹿餵食秀已成大坵生態之旅最受歡迎項目,近來不少登島遊客會自行帶草料前往餵食,目前島上較能與遊客親近的多為村莊內的公鹿,公鹿有長長的鹿角可能在餵食過程中存在某種程度的危險性。經常帶團登島餵食的導遊說,基本上梅花鹿屬溫馴的動物,不會主動攻擊遊客,但遊客在餵鹿時要把握下列幾個注意事項。

 -到定點後再取出草料,以免造成鹿隻搶食騷動。

 -小孩親近鹿隻時一定要有大人陪同。

 -儘量避免穿著紅色的衣褲。

 -不要在步道上直接餵鹿,有可能因太投入或閃躲動作而跌落邊坡,宜在村莊或後山較寬敞空地。

 -餵食時手持樹葉要儘量將手伸長,不宜讓鹿隻太接近自己,因公鹿在食草過程中會不時抬頭,鹿角有可能會造成遊客受傷。

 -島上有毒植物如珊瑚櫻、蔓陀蘿、芫花等不要採,以免中毒,這些植物鹿隻也不會吃,目前島上可食植物僅有桑葉、薜荔、苧麻等,其中又以桑葉最佳。

 -避免有撫摸鹿隻或鹿角動作。

新聞資料來源:馬祖日報--2017-04-24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