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40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純喫茶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02
發表文章 : 3985
掌聲鼓勵 : 631

發表時間 : 2017-05-02 23:39:42
FORM: Logged


純喫茶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純喫茶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大澳山書齋民宿取得合法建照 近期動土開工 --閱讀人次 : 644




【記者陳鵬雄報導】芹壁著名的「雲記書齋」將在后澳大澳山出現,書齋主人陳紫開老師經過多年籌備,位於大澳山的書齋民宿已取得合法建照,近期內要正式動土開工,這也是大澳山戰爭和平園區內第1間民宿,未來大澳山除了機槍大砲之外,也將多了書香和茶香的藝文氣息。

 芹壁「雲記書齋」是陳紫開老師多年前租借民房整修而成,晚間及週末假日個人寫書法及吹笛子休閒去處,因為喜歡書畫音樂,自己動手整理佈置並取名為「雲記書齋」;多年來這間非營利的書齋接待過無數的有緣人,很多中央部會長官也慕名前往「雲記書齋」參觀喝茶,多了人文氣息的書齋,已成為芹壁的觀光資源和重要的地標。

 因芹壁租約快到期了,書齋主人陳紫開老師是后澳人,祖產地在大澳山戰爭和平紀念公園內,於是規劃了書齋民宿,打算退休後繼續在大澳山與書齋作伴,同時兼營民宿。這間位於大澳山的民宿由在地的千玥建築師事務所負責設計,外觀融入閩東建築元素,居高臨下視野很好,民宿前方的空地可以俯瞰塘后沙灘和北竿機場,又臨近大澳山戰爭公園主題館和08、06兩個重要軍事景點,結合周邊資源很有條件發展為特色民宿。

 陳紫開說,大澳山的「雲記書齋」是自己多年的願望,雖然這項決定可能要花去所有的積蓄甚至是舉債,但把錢花在自己夢想之上是絕對值得的,也為自己退休後的生活預做規劃。「雲記書齋」民宿已取得合法建照,近期內要開工,施工加上後續的裝修大約需時年餘,未來「雲記書齋」這個名氣頗大的招牌將在大澳山繼續發光。

新聞資料來源:馬祖日報--2017-05-02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