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9℃ AQI:74  風向:北 風力:12級 南竿雲高:35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純喫茶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02
發表文章 : 3985
掌聲鼓勵 : 631

發表時間 : 2017-05-16 20:29:03
FORM: Logged


純喫茶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純喫茶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水泥工謝建中離島單車露營到馬祖 完成全國最後一塊拼圖 --閱讀人次 : 842




【記者陳鵬雄報導】38歲的水泥工謝建中在馬祖完成全國離島單車露營的最後一塊拼圖,13日帶著他全身家當和一台自行車登上大坵島,在島上露營住了一晚,他說走遍全國各離島,馬祖真的是最適合露營的地方。

 謝建中是台南安平人,喜歡戶外運動的他,18歲開始利用工作之餘騎著單車到處露營,剛開始只是運動健身,後來發願要完成以自行車前往全國各離島露營的壯舉,十多年來登過全台各大小離島,包括大金門、小金門、澎湖的16座有人島、綠島、蘭嶼、小琉球、龜山島,而馬祖正是謝建中所有離島單車露營的最後一塊版圖。

 從東引一路到南竿、北竿、大坵,14日前往莒光鄉,馬祖4鄉6島全都有他的足跡,帶著自己最心愛的單車,所有的食宿生活起居用品和照相機全部家當在一部單車上,騎到那睡在那,下海釣魚撿螺還自己煮。謝建中說,平常在台灣工作很單純,只要一有空就騎車趴趴走,馬祖真是一個特別的地方,不僅風景美,還有豐富的生態觀光資源,每個島都有藍眼淚可追。

 憑藉興趣與信心毅力,能夠完成所有離島的單車露營之旅,謝建中大概是全台第一人了。

新聞資料來源:馬祖日報--2017-05-16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