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43  風向:北 風力:6級 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9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純喫茶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02
發表文章 : 3985
掌聲鼓勵 : 631

發表時間 : 2017-05-26 20:19:34
FORM: Logged


純喫茶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純喫茶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立院交委會現勘南北大橋北竿登陸預定地 --閱讀人次 : 618




 【記者陳鵬雄報導】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馬祖交通觀光建設考察團25日現勘南北大橋北竿登陸預定地,聽取工務處口頭簡報,就相關地形以及水深等資料進行了解,縣長劉增應以及立委陳雪生也希望未來在爭取推動建橋的過程中能夠引進國外技術與工法,同時創造馬祖的新地標。

 交通委員會一行25日上午前往北竿尼姑山42據點現勘南北跨海大橋對接點,縣府工務處長陳忠義向委員會以及交通部有關單位做口頭簡報,就初步規劃的橋型以及海域水深等做說明,同時就大陸福平公鐵兩用橋梁考察成果向委員提出報告,未來南北大橋若能順利爭取興建,引進國外技術以及機具人力可節省建造成本。

 陳雪生建議交通部相關部門可與縣府及連江縣議會一起前往大陸考察,汲取大型橋梁興建技術與經驗,對未來規劃南北大橋或有助益。劉增應也再次向交通委員會說明大橋能夠創造南北陸域連結的巨大效益,未來南北竿機場擇一改善更可節省不少機場管理的年度預算,希望中央以及立法院能大力支持這項前瞻計畫。

新聞資料來源:馬祖日報--2017-05-26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