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77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純喫茶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02
發表文章 : 3985
掌聲鼓勵 : 631

發表時間 : 2017-06-22 21:19:34
FORM: Logged


純喫茶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純喫茶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38年前南竿當兵 創作歌手張弘奇芹沃咖啡烘焙館友情駐唱 --閱讀人次 : 930




【記者陳鵬雄報導】38年前在南竿牛背嶺當兵的張弘奇多才多藝,6月18日友情贊助曾美子芹沃咖啡烘培館開幕戶外演唱會後,20日晚間在館內以吉他、口琴伴隨駐唱,為芹壁之夜帶來不一樣風情;他說暑假還要再來,一邊表演一邊創作,雖然以前在馬祖當兵日子並不好過,但現在的馬祖真的讓他很想一來再來。

 張弘奇,奇窯淡水畫室窯主、主廚、陶瓷畫、吉他彈唱教學,是民歌手也是陶藝家,也是主廚,這個多才多藝歌手直到50多歲才出了個人國語創作專輯,專輯中一首《煩悶再會吧》就是38年前在南竿當兵時寫的歌。他說當年跟著部隊移防到馬祖南竿,接了補給士的工作,一年四個月都不曾回台,住在會漏水的山洞裡,心裡想著在台灣的女朋友,工作上的壓力和思念之情,曾讓他一度想要中斷歌手之夢,但這個從小就有的歌手夢還是支撐他完成當兵生涯。

 退伍之後繼續歌手之夢,在多家民歌餐廳駐唱,但那時民歌開始沒落,他唱倒了6家民歌餐廳,後來又一頭栽入陶瓷繪畫藝術,開始另類的彩色人生。58歲的張弘奇依然活力十足,在不同的藝術創作領域自得其樂,過自己想要的日子。這次友人在北竿芹壁開餐廳,聽說要歌手駐唱,張弘奇二話不說立馬答應要來,等了兩天沒飛機,最後搭船還是要來;再回到馬祖感慨萬千,沒想到馬祖變的如此多彩多姿,這次沒帶畫筆,他用相機拍了照片回台灣後再用油畫呈現北竿之美,張弘奇說他還要再來。

新聞資料來源:馬祖日報--2017-06-22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