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0℃ AQI:113  風向:北 風力:4級 南竿雲高:12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北竿雲高:11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純喫茶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02
發表文章 : 3985
掌聲鼓勵 : 631

發表時間 : 2017-07-04 19:58:58
FORM: Logged


純喫茶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純喫茶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介壽村、塘岐村獲105年環保署銅級低碳社區認證 --閱讀人次 : 668




【記者曹重偉報導】連江縣環境資源局過去幾年在推動低碳永續家園工作成效斐然,105年度共有2個村莊獲得環保署肯定,得到銅級低碳社區認證,分別是南竿鄉介壽村及北竿鄉塘岐村;環資局3日上午特別選在主管週報之前,由副縣長王忠銘轉頒認證獎狀給兩位社區代表,與會主管們一起見證榮耀的一刻。

 環資局昨天上午於縣府會議室舉辦低碳永續家園頒獎典禮,在主管們見證下,由副縣長王忠銘轉頒認證獎狀給獲獎的社區代表們,現場響起熱烈掌聲;王忠銘肯定環資局過去多年推動低碳永續家園的努力,也強調這是縣府各局處及在地社區夥伴們共同努力之下,才能有這樣的好成績。

 獲得評定銅級認證殊榮的是南竿鄉介壽村、介壽村與縣府一同合作的蔬菜公園,澳口公園廣受人知,也是觀光客到馬祖旅遊必造訪的地區之一,各局處也時常在這裡辦理各種環境教育觀念的宣導會,村里及社協共同辦理傳統民俗活動等,也凝聚了社區向心力。

 同樣獲得銅級認證殊榮的北竿鄉塘岐村,塘岐村在社協帶領及全體村民的努力下,從閒置空地做起,也就是蝴蝶花谷,一步一腳印,打造香草花茶等特色產品,也將慢活旅遊帶進社區,發揮在地的力量,讓更多觀光客及在地居民認識塘岐,理解低碳社區。

 局長張壽華表示,縣府致力於打造優質、低碳、永續的綠色城市,還需要各位夥伴的支持、帶動更多人員投入,環境保護的工作,需要大家齊心協力,一同努力,建構永續桃花源,讓地球永續得以實現。

新聞資料來源:馬祖日報--2017-07-04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