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8℃ AQI:102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35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純喫茶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02
發表文章 : 3985
掌聲鼓勵 : 631

發表時間 : 2017-07-08 20:16:07
FORM: Logged


純喫茶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純喫茶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今年北竿首場牽罟 橋仔熱鬧登場 --閱讀人次 : 672




【記者馮紹夫報導】2017北竿海洋文化之旅系列活動第一場次的牽罟嘉年華,昨日晚間在橋仔澳口熱烈登場,吸引上百位觀光遊客下海感受捕魚樂趣,可惜漁獲不如預期,但遊客依舊熱情不減,也現場品嚐了新鮮漁獲,直呼過癮。

 今年北竿海洋文化之旅活動共規劃橋仔4場牽罟活動,第一場昨日晚上6時30分在橋仔澳口舉行,大批的觀光客把橋仔港擠得水洩不通,現場也有數個攤販讓遊客、鄉親大快朵頤,鄉長陳如嵐也到現場與大家同樂。

 前丘丘合唱團團長吉他手邱晨,再次來到馬祖演唱,在白馬大王廟前廣場用一把吉他和美妙的歌聲為牽罟活動帶來多首民歌演唱,是活動中另一個耀眼焦點。

 7時30分一到,在地漁民及橋仔社協工作人員開始準備網具,經驗老道的漁民很快的完成佈網作業,接著由岸上的遊客同心齊力牽罟,隨著魚網逐漸拉上岸,現場遊客一片歡呼聲,大家都很期待趕快的拉起漁網。

 結果今年第一網魚獲量只有數十斤鯷魚,看到一整籃活蹦亂跳的漁獲,所有遊客興奮全寫在臉上,主辦單位立刻拿去酥炸,不久後一盤盤海鮮佳餚上桌,立刻被觀光客搶個精光,大快朵頤一番。

 地方一些老人家表示,這次漁獲不好可能與碼頭工程需要新設的錨樁有關,擔心魚網會被勾破,讓下網的範圍縮小。

 橋仔發展協會理事長林加友也說,如果再早一個星期牽罟,當時水面上黑壓壓一片,一網下去肯定大豐收,不過沒關係,讓遊客有體驗馬祖傳統魚法才是活動目的。

 今年北竿海洋文化之旅系列牽罟嘉年華在今(8)日、21日、22日,一共還有3場,北竿鄉公所也歡迎大家一起來共襄盛舉。

新聞資料來源:馬祖日報--2017-07-08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