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02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純喫茶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02
發表文章 : 3985
掌聲鼓勵 : 631

發表時間 : 2017-07-11 20:19:26
FORM: Logged


純喫茶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純喫茶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之壁-自行車挑戰移師北竿 直攻壁山頂 --閱讀人次 : 752




【記者馮紹夫報導】「The real chal-lenge!」2017「馬祖之壁」自行車挑戰10日移師北竿,這次多了10名外籍媒體選手,與台灣選手一同挑戰馬祖最高山,賽道之困難讓外國選手也甘拜下風。最後來自加拿大選手Keir Plaice以16分25秒28成績率先攻頂,他不停稱讚賽道難度與沿途風景,非常享受這次比賽。

 挑戰賽上午10時準時開跑,從白沙港準時出發,沿坂里、上村、成功坡直攻壁山頂,主辦單位特別邀請10位外國媒體的選手參賽,他們來自英國、愛爾蘭、加拿大、澳洲、美國、荷蘭等國家,長年參與自行車運動並進行相關報導,這次也透過參賽,要將馬祖美景帶上國際。

 比賽一開始外籍選手就展現實力,一路遙遙領先,速度、體力驚人,維持穩定的速度征服北竿坂里到上村這段成功坡,但最後關卡壁山的坡度不是在開玩笑的,長年在外征戰的外籍選手們面對馬祖最高峰,不少人都只能乖乖下車用推的,登頂後外籍選手們也氣喘吁吁,北竿賽道難度可見一斑;登頂後選手們紛紛拿出手機、相機,記錄壁山遠眺的美景,直說「畫面簡直美得像一幅畫」。

 比賽成績,國際男子組第一名Keir Plaice(Canada),成績16分25秒28;國際女子組第一名Sharon Nico-la Laws(GBR),成績16分41秒42;國內男子組第一名林遠文,成績21分27秒72;國內女子組第一名林美鈴32分37秒36。

 Plaice受訪表示,真的是一個困難的挑戰,自己必須不斷踩踏板前進,一旦停下來,要再起步就很困難了,登頂後山上的美景讓人非常放鬆,很享受比賽過程,看到藍天碧海,好想跳到海裡游泳。

 結束北竿白沙往壁山計時賽後,下午選手們也展開環島之旅,騎車遊覽后澳、大澳山、橋仔、芹壁等景點,「馬祖之壁」自行車挑戰圓滿結束。

新聞資料來源:馬祖日報--2017-07-11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