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116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純喫茶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02
發表文章 : 3985
掌聲鼓勵 : 631

發表時間 : 2017-07-13 22:33:08
FORM: Logged


純喫茶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純喫茶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北竿白沙碼頭旅館BOT案招商說明會 聽取地方建議與構想 --閱讀人次 : 688




【記者馮紹夫報導】北竿白沙碼頭旅館BOT案招商說明會昨天下午在塘岐老人活動中心舉辦,北竿鄉公所、代表會和2位議員與廠商到場了解並聽取顧問公司相關簡報,並提出相關意見。主辦單位縣府工務處表示,說明會目的是聽取地方對此案的建議與構想,地方的意見都會在招標文件規劃時納入參考。

 縣府工務處昨天在北竿舉辦白沙碼頭旅館BOT案公聽會,由工務處長陳忠義主持,縣議員周瑞國、陳貴忠、北竿鄉長陳如嵐、代表會主席邱德寶和潛在投標廠商與會,會中各界對此案能帶動北竿經濟發展表示期待。

 縣府委託台灣博特顧問公司就北竿白沙碼頭旅館BOT案提出規劃,規劃此案於白沙港南碼頭區,開發面積為0.69公頃,最低開發金額為新台幣3億元,開發商許可年限為70年,另享有優先訂約權20年。

 周瑞國特別強調,除了旅館BOT案,工務處也應考量整個白沙港區包括動線、未來貨輪砂石卸載等問題,做完整的通盤檢討,才是未來白沙港發展的正確方向。

 工務處長陳忠義說明,此案依據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第8條第一項第一款(BOT)辦理,主要考量白沙與黃岐通航之後往返人潮增加,利用現有白沙南碼頭閒置空間推出此案,希望能招商引進投資來促進地方繁榮,提升地區旅宿品質;工務處將編列港埠計畫預算,請廠商重新規劃福澳港及白沙港,進行短中長期規劃,讓2個港區在交通、使用上更加完善。

 廠商也提出確保水電等5大管線建設、工程興建期延長、權利金調降等建議,提供有意願投資廠商更有利的投資環境。

新聞資料來源:馬祖日報--2017-07-13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