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18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純喫茶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02
發表文章 : 3985
掌聲鼓勵 : 631

發表時間 : 2017-08-05 23:37:51
FORM: Logged


純喫茶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純喫茶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坂里校區展開海大擴建工程 施工單位成功取下「中山磚」轉交校方 --閱讀人次 : 775




【記者馮紹夫報導】坂里國小校區展開海洋大學擴建工程,學校圍牆上的「中山磚」是極具歷史意義的物品,是否保留下來,民眾也相當關心。施工單位表示,為保留過往歷史,以人工小心翼翼取下磚塊,但磚塊是海砂製成,結構不佳,很容易碎裂,目前只成功取下數塊,交給坂里國小保管。

 北竿坂里國小的前身是中山國中,學校圍牆上仍保有「中山」字樣的磚塊,這些「中山磚」就是歷史最好的見證。坂里國小即將改制海洋大學,校內現在展開整修工程,民眾也好奇詢問這些具有歷史價值的「中山磚」是否有保存下來?

 營造單位說明,「中山磚」是以海砂製成,結構不佳,現在嵌在牆上,一使用工具開挖就容易碎裂,目前大約完整取下6、7塊,已轉交校方保管,圍牆上還有一些「中山磚」,會盡力保存這些歷史物品,以後可用在新校區裝飾,讓「中山磚」繼續見證北竿教育數十年來的變化。

新聞資料來源:馬祖日報--2017-08-04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