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0℃ AQI:71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純喫茶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02
發表文章 : 3985
掌聲鼓勵 : 631

發表時間 : 2017-08-06 00:31:38
FORM: Logged


純喫茶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純喫茶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我們的島首場說明會北竿登場 民代、鄉親熱情參加提供建言 --閱讀人次 : 598




【記者馮紹夫報導】連江縣第5期(108-111年)離島綜合建設實施方案暨12年(108-119年)縣政發展計畫四鄉五島說明會,首場說明會昨日晚間北竿舉行,地方民代、鄉親出席為北竿未來發展不論海洋觀光、文化等面向提出建言,爭取政府重視。

 縣府行政處主辦、境群國際規劃設計顧問股份有限公司承辦我們的島說明會,昨日晚間7時30分於北竿塘岐老人活動中心舉辦,處長曾玉花也到場參加,內容針對地區產業永續發展及未來12年之建設方向進行說明。

 主辦單位特別將北竿全島大地圖列印,讓所有參與人指認課題、盤點資源、產業發展狀況、探討環境承載量,並提出島嶼的未來想像,凝聚居民及相關團體之共識,民意代表與民眾也積極提出看見的問題與改善想法。

 縣議員陳貴忠表示,各村特色與人文景觀設施有待加強,需要更細微的規劃與內涵;海大進駐北竿對地區是相當大的優勢,未來不論學術發展、產學合作都可提升地區發展,應該善加規劃。

 縣議員周瑞國認為,交通才是一個地方觀光發展的關鍵,南北竿兩座機場的存留,縣府應該儘早定案,完善的交通才能有效發展地區;此外,北竿還有例如芹山播音站、短坡山、240砲陣地等多個戰地文化遺址,設計單位應一併納入考量,作為北竿觀光資源。

 主辦單位表示,感謝民眾熱心提供意見,會後與各島說明會一併整理,11月將再次召開說明會,與民眾討論未來政策方向。

新聞資料來源:馬祖日報--2017-08-04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