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54  風向:北 風力:4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純喫茶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02
發表文章 : 3985
掌聲鼓勵 : 631

發表時間 : 2017-08-22 23:17:09
FORM: Logged


純喫茶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純喫茶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橋仔五間排歷史建築 明年可望進行實質修復工程 --閱讀人次 : 658




【記者陳鵬雄報導】橋仔境內唯一歷史建築-五間排,明年可望推動修復工程,縣府文化處爭取到細部設計規劃經費,預定今年度要完成設計工作,明年度推動發包,未來橋仔村將再增加一個歷史人文景點。

 橋仔五間排是傳統閩東式建築,從古厝外牆看來這是早年的大戶人家,當時這間古厝是著名的蝦油及醃漬物工廠,產品多銷往大陸地區。這間古厝在去年度由縣審定為歷史建築,在屋主的同意下文化處積極推動修復再利用工程,今年度已爭取到規劃設計費用,目標是明年度進行實質修復工程發包作業。

 文化處指出,五間排歷史建築將朝原貌方向修復,重點在呈現早年橋仔漁村的常民文化,未來配合內部陳展將成為橋仔重要的特色景點之一。

新聞資料來源:馬祖日報--2017-08-22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