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15℃ AQI:67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純喫茶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02
發表文章 : 3985
掌聲鼓勵 : 631

發表時間 : 2017-08-23 22:46:43
FORM: Logged


純喫茶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純喫茶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完工紀念碑重現天日 塘岐中正堂原名「北竿電影院」 --閱讀人次 : 957




【記者陳鵬雄報導】北竿塘岐中正堂的原始名稱應為「北竿電影院」,近日施工單位在整理外牆時發現了早年遭油漆覆蓋的完工紀念碑,碑上詳實的記載興建由來與經費來源等資料。公所表示,這個紀念碑將依原貌加以復原,至於中正堂之名要不要改回「北竿電影院」,還要進一步討論。

 中正堂是北竿唯一一間室內演藝場所,但其實最早這間建築並不叫中正堂,而是北竿電影院,因中正堂外牆經過多次的油漆工程,原有的完工紀念碑被厚厚的油漆給覆蓋住了,直到最近因為外牆重新施工時工人刮去油漆,這塊當初刻在牆上的完工紀念碑才重現天日。

 紀念碑上以北竿電影院為名,記載於民國55年動工興建,由當時的虎軍部隊負責建造,總經費74萬元,於56年9月完工啟用。

新聞資料來源:馬祖日報--2017-08-23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