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9℃ AQI:84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25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純喫茶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02
發表文章 : 3985
掌聲鼓勵 : 631

發表時間 : 2017-09-07 00:15:32
FORM: Logged


純喫茶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純喫茶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祝福聲中 海大馬祖校區第1屆新生入學 --閱讀人次 : 572




【本報訊】在喜悅、祝福聲中,國立臺灣海洋大學今年新設馬祖校區第1屆新生94人,6日接受校方及馬祖熱情歡迎,縣長劉增應強調,地方建設永續發展,人力資源培育是根基,馬祖在海洋觀光休閒、海運交通及漁業經營,以及兩岸漁事交流,海大培養人才是島嶼生力軍。校長張清風說,地方府會、立委高度重視海大馬祖生,地方鄉親也高舉雙臂歡迎。立委陳雪生說,歡迎青年學子與馬祖有緣;議長張永江說,學生是馬祖貴人,成就了海大馬祖校區運作。

 海洋大學6日上午8時50分分別針對不同學制舉辦大一新生及研究所新生入學典禮之後,今年馬祖校區首度招生,特別針對海洋生物科技系、海洋經營管理系、海洋工程科技系3個系第1屆新生在該校海洋廳舉辦新生入學典禮,教育部綜合規劃司長黃雯玲及連江縣長劉增應、立委陳雪生、議長張永江、縣府教育處長陳冠人共同出席見證歷史性一刻。

 3個系共錄取94人(含3名陸生、1名原住民),註冊入學率96%,名列全國大學招生報到率前茅,為海大馬祖校區開啟1個喜訊。為感謝校長不遺餘力促成馬祖校區成立,劉增應特別頒贈榮譽縣民證給張清風,並贈送所有新生1份馬祖特有「藍眼淚悠遊卡」,他們開心又驚艷。

 對1個離島而言,大學校區成立是島嶼躍升的指標。劉增應上任後,第1年構思大學馬祖分校成立,採低調、務實推動,民國104年從2月26日府會首長及立委專程拜會海大跨進校門開始,至同年10月16日教育部原則同意海洋大學籌設馬祖校區核定公文出門,前後懷胎10個月,至6日新生入學典禮樂起,2年半期間奔波協商,都寫下馬祖教育史上紀錄及新頁。

 海大馬祖北竿校區正積極施作,民國107年大二生進駐馬祖就讀,不僅帶動北竿活絡,也帶給馬祖年輕陽光活力。

新聞資料來源:馬祖日報--2017-09-07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