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8℃ AQI:44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北竿雲高:9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純喫茶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02
發表文章 : 3985
掌聲鼓勵 : 631

發表時間 : 2017-09-10 22:18:08
FORM: Logged


純喫茶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純喫茶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多元文化嘉年華首度移師北竿 潑水祈福魅力四射 --閱讀人次 : 721




【記者陳鵬雄報導】「魅力四射多元文化嘉年華」北竿塘岐運動場熱情登場,另類的活動讓來自南北竿的大小朋友玩得好開心,潑水祈福活動讓大家都捉住夏天的尾巴清涼透澈,也讓現場民眾感受濃濃的南洋熱情風。

 由連江縣新移民女性關懷協會主辦的「魅力四射多元文化嘉年華」活動往年都在南竿舉辦,在北竿婦女分會及公所爭取協調下,今年大陣仗移師北竿塘岐運動場舉行,9日下午2時30分起開始美食園遊會,各種在地小吃讓大家一飽口福,還有不少機關把握難得人潮,配合闖關有獎徵答做政令宣導。

 主辦單位新移民女性關懷協會理事長鄭嬌英表示,舉辦這項活動是希望增進社會大眾對多元文化之認識,了解多元文化之美,促進新住民對自我身分之認同並展現其母國文化,今年特別安排來北竿辦也是讓南、北竿新住民彼此認識與交流,共創多元文化融合之社會,同時非常感謝北竿各界對活動的支持與協助。

 下午3時許,在各界貴賓開鑼儀式後潑水祈福儀式重頭戲登場,有北竿婦女的拉丁舞Cha Cha Cha成果發表、新住民藏族舞、親子走秀、個人及家庭才藝秀等,現場洋溢南洋熱情與活力。歡慶潑水節遇水則發,誰被潑的越多表示越有福氣,北竿消防分隊配合以強力水柱讓現場來賓都感受潑水節的熱情,活動現場氣氛歡樂沸騰。

 此次活動由連江縣衛生福利局指導,連江縣新移民女性關懷協會主辦,協辦單位包括北竿鄉公所、連江縣消防局北竿分隊、北竿鄉代會、移民署連江縣行政中心、中國國民黨連江縣黨部、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勞動部連江就業中心、自來水廠北竿分廠、婦女會、基督教女青年會、青溪婦女協會、法律扶助基金會、連江監理站。

新聞資料來源:馬祖日報--2017-09-10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