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0℃ AQI:67  風向:北 風力:11級 南竿雲高:35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純喫茶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02
發表文章 : 3985
掌聲鼓勵 : 631

發表時間 : 2017-09-19 00:11:42
FORM: Logged


純喫茶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純喫茶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北竿坂里37據點觀景台完工 馬管處:完成驗收程序後正式開放 --閱讀人次 : 1205




【記者陳鵬雄報導】北竿坂里37據點觀景台完工,馬管處將在完成驗收程序後正式開放,這個觀景台是馬管處在馬祖第一個通用設計的公共設施,提供無障礙空間,服務更多遊客,但整修時拆除部分老舊營舍的作法引發民眾網友不同意見。馬管處表示,基於安全及動線考量,原地一間老舊衛兵哨拆除,其餘設施均保留。

 因為坑道落石而封閉多年的北竿北海坑道,不久後即將局部開放37據點,位於坑道入口旁的37據點觀景台規劃無障礙坡道,將空間串連再利用,未來這個觀景台會是絕佳賞海景以及藍眼淚的地點。

 由於坑道內落石影響安全的問題尚存,因此研議先整建37據點觀景台供遊客參訪,這個觀景台也是馬祖第一個通用設計的景區,全段採無障礙的規劃。馬管處表示,將在完成驗收程序後開放,遊客在北竿可以多一個景點。

 但近來有民眾在社群網站上討論部分37據點營舍被拆除有開發過當之嫌,認為留著營舍會更好些。馬管處表示,此次整修37據點僅將有結構安全之虞的老舊衛兵哨拆除,另外,考量原有陡峭步道不利遊客行走,因此採用架空無障礙棧道設計,地下坑道以及彈藥庫房等均留,但坑道有安全之虞不適合開放,僅將入口暫時做封閉。

新聞資料來源:馬祖日報--2017-09-19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