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3℃ AQI:110  風向:北 風力:12級 南竿雲高:12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20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純喫茶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02
發表文章 : 3985
掌聲鼓勵 : 631

發表時間 : 2017-09-22 19:29:27
FORM: Logged


純喫茶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純喫茶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營建署副署長吳宏碩勘察塘后橋預定地、大坵島聯外道工程 --閱讀人次 : 791




【記者陳鵬雄報導】營建署補助地方多項重大道路工程建設,副署長吳宏碩一行21日在工務處陪同下現勘塘后道改道以及大坵島聯外道路計畫工程,尚在規劃中的塘后橋部分建議要從景觀面做考量,同時要以生態復育為目標,以利日後計畫爭取。

 吳宏碩21日率道路組張之明組長及多位承辦人來馬督導多項重大道路建設計畫,上午9時在議員陳貴忠、鄉長陳如嵐、工務處長陳忠義等人陪同下前往塘后道了解規劃中的改道跨橋案,針對地方以沙連島景觀復原為訴求表示支持,但也強調生態的維護部分要多所考量。首次來馬的吳宏碩指出,馬祖的海島風光確實很有吸引力,可以說處處是美景,地方要以觀光為發展主軸,將來包括塘后橋及大坵橋都要在外型上有所考量,讓橋梁改善交通的同時也要有景觀功能。

 營建署也特別強調橋梁日後維管問題,建議塘后橋在規劃設計時做更完整考量。縣府工務處表示,大坵島聯外道設計已定案,近日內正式公告上網發包,塘后橋部分由顧問公司進行細設中,今年會提報爭取實質建設經費。

新聞資料來源:馬祖日報--2017-09-22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