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20℃ AQI:53  風向:北 風力:4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純喫茶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02
發表文章 : 3985
掌聲鼓勵 : 631

發表時間 : 2017-09-28 00:02:03
FORM: Logged


純喫茶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純喫茶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大坵梅花鹿將進入缺草期 產發處:刻正研議方案因應 --閱讀人次 : 907




 【記者陳鵬雄報導】大坵島梅花鹿數量大幅增加,今年估計有近20頭小鹿出生,島上鹿群總量預估達150頭以上,隨著枯草期將至,今年冬天島上梅花鹿可能面臨缺糧危機。產發處表示已經注意到這個問題,正在研議可行方案因應。

 大坵梅花鹿進入野放繁殖數量的高峰期,據去年產發處觀察統計島上已有約125頭鹿,加上今年新生約20頭小鹿,如今島上的鹿群估計已經超過150頭。依往年經驗,大坵島梅花鹿約4至5年會出現一次因食物不足而造成的體弱死亡潮,待鹿群數量降低後,島上的草料會再次生長,此時鹿群數量才會又回升,依島上食物來源供應量產生物競天擇的自然循環。

 時序入秋,大坵即將進入枯草期,今年冬天梅花鹿很可能面臨缺糧危機。大坵梅花鹿究竟要採純野放模式讓環境決定數量?還是人為介入無限量供應糧草?目前各界看法不一。產發處表示一方面在大坵栽種牧草因應,另一方面可能採取台灣進口乾草料搭配度過枯草期。

新聞資料來源:馬祖日報--2017-09-28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